close

吊白眼起乩的城隍乩子

 

 

吊白眼的樣子很像瞎子吧

 

 我的本宮聖主-土城明聖宮南天聖帝

 

弒神容易  請神難

 

今天之所以要寫這篇文章,心中十分的掙扎,因為一直以來,我不喜歡拿我服務過的案例來這上面跟大家分享,原因不外乎是怕引起不必要的誤會,擔心看的人以為我自吹自擂,更怕別人誤以為我是在做廣告效果,但是今天我想寫出的原因,不外乎是想給大家另一層的省思。

 

A嬤是經由好朋友介紹他的朋友,簡稱介紹人,介紹人再帶A嬤來到我的道場求助,因朋友的關係,交情匪淺,所以我說話不需多做保留,且自當很快的切入重點來處理;A嬤會來,主要是因為房子託售,一直賣不出去,所以才經由朋友找上了我,在彼此交談的過程中,我的心中隱約的感覺,A嬤對我似乎不是很認同,當然信任度大大降低,可能因為我的年紀比他的小孩都還小上許多歲,所以我說話的當下,讓我覺得A嬤有點不耐煩,我的猜想是他聽不太下去吧!於是我跟A嬤說了重話;不然這樣好了,如果我請堂上的仙佛幫你順利賣成房子,你打個一錢重的金牌來答謝,你敢賭上一睹嗎?A嬤聽了自然有了些精神,在這當下,我也告知,如果房子順利賣成,家中的土地公神像【掛畫】,不可以把它退掉,我反而建議,把它請入一尺六寸的神像中,好好供養,直至您百年過後一併燒化,切記切記,A嬤也允若,自當如此,於是離開了本堂,結束了他的初訪。

 

事過大約二個星期,介紹人打來詢問,A嬤因房子已經順利賣成,想回來還願,不知道場何時可以讓她回來還願?我的回答是,如果只是還願而來,隨時皆可以預約回到堂上,向先佛獻上誠意,介紹人道了謝,表明知曉便掛了電話,但事隔一個月多,也未曾來電預約,更無見其身影,突然有個凌晨二點多,我的手機有封簡訊,原來是介紹人說,A嬤出了車禍,進了加護病房,情況不是很樂觀,問我是否可以幫忙,我的當下,立即沐浴更衣,起壇為她點起元辰燈探視,並於探視完畢,並回簡訊給介紹人,應於三天內可以出加護病房,結果真令人滿意,介紹人回簡訊告知,A嬤於第二天就轉到普通病房,並且又請我幫其處理A嬤的老公,也進了加護病房出不來,問我可否幫忙,這次的簡訊一樣是於凌晨二點送來,我仍與上次一樣,沐浴更衣,起壇做法,並回訊息,這個比較久,應該於七天內可以出加護病房,事後第五天,介紹人告知,已經順利出加護病房,很感謝幫忙,我回覆簡訊,順利平安就好,不過希望他們夫妻二個都健康出院時,可以抽空到我堂上來一趟,我再仔細幫她們看看,是否有些什麼問題是要在做處理的,這樣才能斷根,介紹人於電話中回覆,會轉告。

 

而在有一天,又在接到一封簡訊,介紹人說,A嬤希望我能下彰化去幫她看一下陽宅是否出了問題,不然怎麼這四個月內,衰事連連,這次的簡訊,我並無回覆於介紹人,我很生氣的直接告知我的好友,請我的好友婉轉的告知對方,他們的事情,我不會再接手處理,因為我覺得,A嬤它們真的很糟糕,讓我很不能認同,好友問我出了甚麼事,我也一五一十的告知,我生氣的點是在哪裡。1 第一次初會A嬤時她對我的態度2 A嬤包了一個200元的紅包給我,讓我覺得很受辱,因為我是不收紅包的人,所以他將紅包變為香油錢,投入香油桶3 A嬤不懂得感恩,言而無信,對我堂上的仙佛,毫無感激之心4 不懂人情世故,我並非與她有交情,更非拿錢受傭的神棍,何以呼之即來之理5 我猜測此人心態,船過水無痕,所以我不再受理此人之委託事項。好友聽了也勃然大怒,三字經脫口而出,欲電洽A嬤等人理論,我告知好好友,就當緣分已盡,不要傷了和氣。

 

朋友婉轉的告知了A嬤等人後,斷斷續續的時間,介紹人,也一再打電話或以簡訊,告知A嬤想回來堂上還願,是否可為其開啟方便之門,我回答,緣盡於此大家就當無緣即可,不必在放心上,其實我的感受是,A嬤不是誠心還願,應是想借還願之詞,再登門請求協助;某日,堂上仙佛指示,如果A嬤要再來電說要還願,請開啟方便之門,讓她了結她口中所謂的罣礙,於是乎,在今日,約與初會將達六個月之久再度碰面,A嬤打來的是二面三分重的金牌,非當初所言定,且與仙佛上香還願後,並沒有離去之意,我心想,應是有要事要再相求,但是,A嬤尚未開口,我即問她,為何我千叮嚀萬交代,叫你不可把土地公退走,為何你不聽,那我要妳做的事,都做不到,妳今日來找我有何用,且,妳當初既然不信任我,何苦今日再來找我,是因為妳當初不知道我有多厲害,而當初妳也只是想說花個200元,事情真的可以達成,妳也大可船過水無痕,只是妳萬萬沒想到,後續會有這麼多的事情發生,也讓妳應證到我的能力,妳才想回頭來找我幫妳處理善後對吧!A嬤不做多說,只是一昧的道歉,我還是跟她說,我們緣盡於此,就當我們的緣分只有幫妳處理賣掉房子一事就好,於是乎,請好友的妹妹將她請回。

 

我跟A嬤說,神明及祖先都不會害我們,坊間說的祖先害子孫都是天大的錯誤,試著去想,虎毒不食子了,怎麼會有祖先害子孫的

呢?是否該換個角度想,是不是祖先我們供奉出了問題,而使它們沒有多餘的力氣來保護我們,幫助我們,以這角度來找出問題點處理才對吧,另外為何只抱怨神明沒幫你呢,有言道:天生萬物以養人,人無一物向天還,試問自己做過多少善事,有多餘的善果可以請家裡的神明幫你上秉天庭,請上蒼賜予福報呢?A嬤的行為,以另一個角度說明,土地公都在家裡10多年了,就如同我們家裡的長輩父母一般,平時保護你,照顧你而不自知,只覺得它沒再發揮,而今,你叫人把它給退化掉,請祝融送走它,使其煙消雲散,這不等於你自己找人殺了你的父母嗎?如此大逆不道之人,我怎可繼續幫你做虐呢,現在出了意外,沒有神明可以幫你擋擋劫難災厄,妳才驚覺它的重要是嗎???

 

在此,奉勸所有的道親們,切記,弒神容易請神難,神明真的很難請的來,真的讓你給請來了,你卻把它給殺了,您可真是該死,一起共勉吧,我的道親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漁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