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風格的咖啡廳

 

這樣的感覺很棒

 

 

一種自然的美

 

很有靈氣的一個地方

 

執迷不悟

 

 

G先生是我在做音響銷售的同事,碰巧我在購買道場這間公寓時,他也正有一筆退休金可以運用,於是乎,他請我陪同他一起去看房子,原本我的建議是請他購買我同一棟大樓的一樓住家,G先生嫌地段坐落不好,以後想脫手會沒有好價錢,但是就我專業的本能來說,我還是建議他,買一間可以生財的房子,好比你找一間地點座落不差,但是卻是波折連連的房子,看了房子,G先生還是堅持要看別的房子,這一陣子看下來,大約都過了將近二個月,G先生一直不聽我的建議,我的角度永遠是要讓人住的平安,氣場要能通暢,且最重要的是能生財。

 

突然的有一天,G先生來電告知,他剛剛去看了間房子,感覺不錯,且已經下了訂金,詢問我是否有空,可以幫他一觀否,來到了房子,我第一個直覺是很【不爽】,因為感覺屋子的氣煞太重,對人的身體及整個生活能力會有很大的影響,更可能的是會犯【刀煞】,進了房子看了客廳,直覺的反應是【這是客廳嗎】,客廳來的比廚房小,客廳跟廚房中間還有一個走道,門口一對進來便是走道,更糟的是,前陽台已經外推,陽台、客廳、廚房、後陽台,完全一氣呵成,毫無阻擋,後陽台甚至只要打眼睛往前看 , 便可以看到第二高速公路上的車子,清清楚楚的車牌號碼,噪音之大,不可言喻。

 

看完了房子,我建議G先生,是否可以退訂,這間房子真的不夠理想,G先生還是堅持要購買,我只能說,這房子會產生一些問題,你自己以後必須記得,G先生說他知道,並且會多加注意;我給了G先生一些提點,【這房子入住以後,你的工作運勢必下滑】【你們家人身體一定會出現健康問題】【這間房子聚不到財】【這間房子可能會引起,家破人亡的最慘烈代價】,說完這些,G先生反駁我,師兄,你不是常說,一般人要能買間房子已經很不容易了,你從不叫人搬家或是賣房子,那你怎麼沒辦法處理呢?我跟G先生說,你還沒買好,所以我建議你,退訂比較快,但是 , 最後G先生還是買了。

 

上個月底,G先生來我道場,我指著之前要他買的那間房子說,住進去的人家,開店又賺了錢,又買了他們樓上的六樓,G先生才慢慢說到,他父親搬離家裡,去當街友,手指也斷了一根,媽媽身體也開始不好,弟弟跟弟媳剛離了婚,自己則沒工作,信用卡也都繳不出來,房子等著被法拍,我還是數落了他幾下,罵他當初不聽我的勸,現在真的應驗我所有說過的話 , G先生仍不改其做風,還是認為,他當初的決定沒有錯,只是遇到大環境不好 , 他還是不認同我的說法, 最後,只好用上等的烏龍茶 , 搭上紅土花生做為落幕。

 

G先生的執迷不悟,也讓我想起了我認識的L小姐,L小姐第一次開店也是找我諮詢 , 但是L小姐當初也堅持己見 , 對我的建議真的是"參考" , 我幫他設定開幕的日期與他真正開幕的日期 , 大約晚了三個月左右 , 然而這三個月一過 , 所有的氣運潔然不同 , 因為同一條街上多了許多相類似的店家 , 且每一家都早已開幕 , 這是L小姐第一次的老闆運 , 這一次 , L小姐又想自行創業 , 我對L小姐說,妳沒有老闆命,不適合創業當老闆,但是,L小姐還是聽不進我的話,堅持己見,因為她【不甘心】我說他沒有老闆命,所以她更想去試,心中應該更是想證明我看的不一定是對的 , 但是 , 這次的結果當然是不盡如意,陷入更大的負債之中,或許我的直言不諱讓人難以忍受,但是忠言逆耳,古有明訓,既使您請了再利害的老師,安了再好再強的七星陣,也敵不過自我的心魔,我也說過 , 有法就有破,沒有老闆命不代表不能賺大錢,您可以當個專業經理人,更可以找個有老闆命的人掛名,但是,自我的心魔一起,別人的勸總是聽不進去,執迷不悟,那就算您找到我這個老師,我又能幫你們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漁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