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打廣告

我們是富朗室內設計

http://from-space.com/



我只是個外人

 

 

沒有對人說多我的過往,更沒有人知道,為何我當初會有那種動力及決心開設這個道場,如今我想一一說來,學著放下,試著用另一個層面的思考,這何嘗不是種機緣呢

 

台北縣土城市龍泉路上的明聖宮是我的本宮,宮主-南天主宰文衡聖帝,與這的結緣是因為前主持弟子因倒了鄰居好友的互助會,所以不得不搬離落跑,於是乎,便把這間宮交給了其姪子,也是自己兄弟的小孩,這一掛的全部姓游,所以便由三個游姓兄弟來處理,大的就叫S,老二就叫O,老三就叫H;有天H師兄突然打電話給我,說他六叔跑了,把宮的鑰匙丟給了他,問我該怎麼處理,那時的我其實對這些東西都不是很有概念,所以口頭上我推辭了他,但是他續言道,就當朋友相挺總可以吧,來這裡跟我做伴,陪我聊天總可以了吧!我的心裡可能禁不起這麼一激吧,索性答應了他。

 

過了幾天,老大S及老二O帶了一位,聽說道行很高的L師兄來,隨行的還有一位D師兄,這四個人看到我與H師兄正在泡茶,直言道,你們要是接手這間宮,我保證你們一定出大事,我對言道,感謝你們這四隻(黑嘴狗)的金言,如果以後香火興旺,爐下眾生平安賺錢,是你L師兄口中的大事的話,那我很感激,於是乎,彼此不歡而散,日子一天一天的過了約三個月,可能大家覺得L師兄的話很有威脅性吧!所以幾乎沒人再踏進這間明聖宮了,只剩下我與H師兄,緊緊相依為命。

 

這些時間來,黑嘴狗不斷的放話,說我與H師兄會很慘等等的,但是,我卻在工作上越來越突破,在道學上亦是越來越精進,也要感謝宮主-文衡聖帝的教導,這段期間我不斷的學習與精進,就在宮主要我開始開辦【義診】後的一星期,黑嘴狗們,全部被公司給資遣了,S、O、D三位年紀都超過四十歲的男人突然沒了工作,這段期間大家都慌了,於是乎,我們得到了短暫的喘息,不受干擾,開辦【義診】也經過了三個多月,宮務整個也都順暢了起來,黑嘴狗們當然還是找不到工作,L師兄又言道,就因為我霸佔了案桌,所以才害他們失業的,演變到後來,黑嘴狗們要把我跟H師兄趕出去,他們希望要請L師兄來服務眾生,我的心裡想著,你們愛就給你們吧,階段性的任務我也已經達成,我也該離去了,這一年多來的學習,我覺得也夠了,我的離開,使其三兄弟可以一起共事,且有道行高深的L師兄來駐壇,我想自當會有不錯的發展。

 

也許無形的聖真有所安排吧!每每我回去上香時總不見L師兄,因為在宮內結緣一年的關係,大家對我這個小朋友還算歡迎,黑嘴狗們也因為我的氣度,對我態度有變,反而更加恭敬,就在有一次的巧遇下,他宮的王爺乩身突然起乩對我說,你怎麼可以離去,你在這的時間還很久,我在大家的面前言道,我不想破壞這裡的和諧,且這裡已經有L師兄幫忙,並不需要我,我還是好好工作,有空就回來燒香,王爺道,你是誰的乩你不懂嗎?他是甚麼心你看不出嗎?我說,感謝指教,我代恩主,恭敬送回聖駕;完事後,大家心裡明白所指何事,但是我還是暫別了我的本宮。

 

有天,黑嘴狗的S打來,說要進香,問我可以贊助嗎?我說,你們出多少我就出多少,所以我幫忙了一萬元,離進香前一周,H師兄來跟我取款,我言道,你們是不是處理事情有問題,因為我看到你時,我的頭很痛且異常不舒服,是否該回去仔細再檢查看看,結果一看,H師兄來找我前,不小心把黑令旗給燒了 , 當然後續的進香字當不甚順利 , 且得罪了交陪境的他宮

 

進香時間到了,我則刻意缺席,錢當然還是有出,因為我不想大家尷尬,所以並沒參予,進香回來後,L師兄開始開辦聖事扶案桌,可能是因為上面的恩師們不喜歡吧,所以準確度不是很高,慢慢的四個人也起了內鬨,最後O師兄建議要找我回去商量,但是,H師兄說道,他只是一個外人,為何要讓他來決定事情…這事情傳到我耳裡,其實我有點訝異,畢竟我跟H師兄比較有革命情感,但是,利益當頭吧,人心總是自私的吧,也讓我自己知道我的定位,我只是個外人;慢慢的經歷很多的事件,上面的恩師似乎還是希望我能回去幫忙吧,也可能因為我放不下這份感情,所以又回去了,但是我不再開辦聖事,我不再開辦義診,因為我只想在旁協助,做個督察員 , 也因如此,O師兄也常自己請上面的恩師來為民服務,直到有一天,聖帝君要借我身體出來講話,感覺是有重要的事情要交代,所以我就勉為其難的配合它,當開始進筆出詩文的時候,H師兄突然對著其他人說,又來借壇辦事了,來的根本不是正神..........,當下的我,只想快點退乩離身,可是聖帝君似乎不想離開,想把事情交代完,可是我的心很抗拒,就這樣,我整個心跟聖帝君拒絕,我要回到我的肉體上,我不想幫忙了,聖帝君也不想離開,就這樣肉體在案桌上一直抖動約十多分鐘,突然我的身體我可以控制了,我回復意識後,我只對所有人說,我發誓,這輩子不會再回到你們明聖宮來,因為我只是個外人,我只是來借壇辦事的神棍。

 

我的離去造成不小的流言,也造成不小的意外,不少人打電話來給我,希望我再回去,H師兄也登門來道歉,可是,受的傷很難撫平,也可能是緣分已盡,所以我堅決離開,也於九十七年七月正式成立了道場,而我最掛念的明聖宮,現在只是一群烏合之眾在泡茶聊天,外加談是啡聊八卦賭博的地方,緣起緣滅是讓人多麼的感傷,未來的路還很長,祝福明聖宮的諸位師兄吉祥平安,更希望明聖宮以前的恩師們,在天庭上可以好好協助玉帝,更希望現在明聖宮內的無形體,可以好好大放光彩,別像我以前的恩師,被這些愚知的弟子給送退回天庭了,因為我離開後,O師兄把我的恩師們給退神了,因為他覺得宮堂不會大放光彩,是因為我的恩師們不夠利害,所以從新請神入神,但是,您確定您是對的嗎?O師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漁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