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當地的基本神祇

 

如果再多加修飾的話

整個感覺應該會更棒的

只是印尼的男人

都好懶

整天只會發呆不做事

 

這個石雕像

整個感覺很不錯

很有FU

 

 

人性的可悲

 

身邊最近看到了件事情,所以讓我不得又提起筆來寫個文章,勉勵自己,也勉勵所有對朋友二肋插刀,卻讓自己身亡的人,看了這篇文章以後,還是可以好好的過生活。

 

身邊有一位師兄,自己經歷了一場人生的低潮,正處於低潮期的師兄,生活拮据,艱心刻苦的經營著自己的理想,發揚著自己的理念,打理著一個微不足道的小道場,學員更是少之又少,於是師兄對學員更是有如兄弟姐妹一般對待,某天,學員跟師兄借調3萬元,說好是3天後歸還,但是,師兄卻在半個月後才去電詢問,學員對師兄說,看你哪時候要,我匯給你,師兄說道,我二天後要,因為這筆錢我是要用來補貨,剛好也可以小賺點利潤,有點急,所以麻煩妳先還我,學員道,沒問題,那我後天匯給你,二天後,師兄起床外出要去補貨,戶頭裡面卻未見半毛錢進來,師兄問學員,學員說,昨晚已經有匯進去了,要師兄等到中午看看是否銀行才會入帳,其實師兄心裡明白,學員並未匯款給師兄,只是師兄希望給她時間去處理,到了中午,師兄問學員是否款項已入,學員回答,二點會入帳,其實師兄明白,銀行的帳務處理,沒有二點的這個時間表,不是馬上入帳,就是下午三點半;到了下午,師兄的廠商及買家均問師兄是否要買貨及賣貨,師兄要二方等他消息再打算,師兄再問學員,是否有辦法把款項於今日匯入,學員回答,可以,三點半前會匯入,但是,自此,學員沒有再接師兄的電話了,師兄損失這次的賺錢機會,也感到傷心莫名。

 

一個月後,師兄短訊問及學員,是否可先還之前的三萬元,因為要繳交房貸等等的,有點扎不過了,學員回訊說,沒問題,星期五我連您的損失,一併匯六萬元還你,師兄回道,妳只需還我的三萬元即可,學員回道,是我害你損失的自當賠你,師兄回,隨妳的意吧,只是,不要再紙上談兵了!但是,過了二次的星期五,還是未見有任何款項進來,師兄再傳簡訊,請問妳是哪個年份哪個月的星期五,妳是可以還我的,學員只回了,抱歉,我沒錢,於是,再度短暫失聯;而師兄其實在這段期間,因為調度的問題,已經被銀行法催了很多次,銀行也表明,如果師兄老是遲繳費用,那他們之前跟師兄的協商是沒辦法成立的,並告知師兄,道場的那間房子,將會送法院查封;三個月了,銀行跟師兄表明,已經連續三個月遲繳款項,請於一星期內將款項繳清,不然只好送法院查封,師兄再度簡訊於學員,並向學員表示,再沒這筆錢,法院將來查封道場這間房子,學員表示,沒有問題,我20號剛好辦一筆貸款下的來,也剛好可以給你,而且我會還你六萬,師兄還是說到,妳還我的三萬就好,學員感性的說,你放心,你的損失我會賠償,而且我不會讓我們的家沒了,師兄說,我這是最後一次相信你,希望你可以做到,不要再只是紙上談兵了。

 

19號的晚上,學員傳來一封簡訊,表明自己被倒了三十萬的貨,所以現在雪上加霜,沒有辦法還給師兄那三萬,師兄回簡訊給學員,妳的雪上加霜是妳自己的自以為是所造成的,而我的困難卻是因為同情妳所以被妳害的;20號到了,法院來查封了道場,師兄的心碎了,因為道場沒了,師兄的心憤怒了,因為他的學員一直地出賣他的同情心,師兄的憤怒,使他激起塵封已久的劣根性,師兄以前是道上的兄弟人,放不下這樣被出賣,且因為自己的心血就此破滅,於是請以前的好兄弟代為處理,師兄對好兄弟說明原委,師兄只說,現在他欠我的不是錢,而是她的無恥,其實我要的只是她要給我一個還款的方式,好讓我有條件再去跟別人調度,也有方法可以還別人的錢,但是,學員知道被查封的消息,不聞不問,也沒有給予方法處理,可見學員對這筆款項並沒有誠意解決,只是想賴帳,且態度惡劣;師兄開當鋪的朋友,只跟師兄說了,我會幫你處理的,如有必要的話,會派幾個穿黑衣服的小兄弟到她的家中,陪她們一家大小一起圍爐…

 

之所以寫下這篇文章,是讓大家仔細的回想,當人性遇到自己的利益時,是否還可以真的有善念,師兄與學員之間,讓人深深的看見了人性的可悲,希望看見此篇文章的道親,彼此好好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漁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