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的人應該看的懂

這是出自於哪裡的玉旨令

不過我猜

應該靈山法門裡面的很多人

連這個東西可能都不懂吧

很多靈山法門的前輩們

都以為自己有所謂的旨令

其實在我看來

大多是自欺欺人

而你們自稱的這些旨令

大多都是自己雙手往空氣中一伸

就說自己拿到了所謂的旨令

今天貼這張好友家的旨令

是希望看到我這個照片

你們這些高手們可以好好地去想想

為何一樣是走靈山法門

我跟你們為何差異這麼大

我是比較笨還是比較白癡呢

為何我怎麼這麼辛苦

 

 

我還要去開基玉皇宮

我還是要去東嶽殿

我還必須要入道教協會

還非得要靈乩協會

我還必須登記內政部的註冊

更還要稟奏天地

而我拿的也只是個玉旨令

而你們只要雙手一伸

就有你們所謂的"五旨"

不知道是我能力不足

還是你們要深刻檢討

你們的"五旨"是真有其事

還是自己的幻想所產生的

 

 

佛道不雙修

 

 

最近來了很多的訪客,不外乎是想與我一同細說靈山法門,不論是前輩,或是同修後進等等,每個人直呼的訝異著,為何我都沒有在唸經,沒有在做迴向,可是卻不見我的不順與瓶頸,我心裡猜著,您們又是自稱佛道雙修的那些高人了吧,又是不求甚解的一派作風及修持法,難怪乎,您們不過爾爾,難怪乎,您們被那些真正濟世已久的乩童前輩們所唾棄,您們只是,畫虎畫皮不畫骨,無怪乎,靈山這一些【通仔】,被罵得如此不堪。

 

很多人搞不清楚,佛與道的二個不同邏輯,硬是要把它混在一起,尤其是現今社會上的一些亂象,始作俑者,便是這些在三渡梅花令下,沒有做好功課的一些劣質修者,左拿一些,右補一塊的,形成自己的一套方法,變得毫無依據,其實說穿了,只是拿別人的好樣子來讓自己用,讓自己也變成了有樣子;從小我就喜歡到廟裡去看乩童起乩辦事,我的家鄉有間名氣不小的蘇府王爺廟,坐落於淡水鎮油車口,我從小到現在所看到的,或許只是一般的民間信仰,但是,唯一我肯定的,是它們沒忘卻了自己的身分,它們是隸屬於道教理面的信仰,所以從沒有乩童起乩開口要信徒去唸經做迴向的,更不像現今社會上的各種亂象,甚至要你買個法寶回家供養,我看到的唯有勸人行善積德,告知最終自然福報湧至,人生順暢,身體健康。

 

我常拿一些東西來解說佛道不雙修的原理,例如,一心不能二用,您如何去做二門功課;專一修行,您何德何能可以專二修行,所有的法門必有其依規,佛家有佛家的依規,道家有道家的準則,您既然說您佛道雙修,那您是否受持五戒?那再問您齋戒否?我看您還是大口吸菸,大口吃檳榔,一點都沒個樣子呢!真不懂,您真能佛道雙修嗎!【經】是個紀錄,經過的一些事,所以叫經,再把這些經過的事,變成一個典故,再把典故給記錄下來,所以變成【經典】,可是,重要的不是您去唸它,而是要去【解】它,在念的過程中,用心去想這些典故的涵意,裡面哪些發人省思的道理,所以要用心去【解經】,去了解經典內的用意;唸經沒功夫,解經才是重點,您不懂前人要您唸這些經典的目的是要您開智慧,是要您從這些經典裡面去了解它真正的涵意,然而修繕其身,行善天下,這才是經典真正的目的,不是您用嘴巴唸一唸,它就會有所效能,您這樣的唸,它就會有迴向功能,那嘴巴唸經,手在殺生,那您是在念個屁唷!

 

常常看見一堆道親們在唸大悲咒,A師兄說他念一百零八遍只要多少分鐘,B師姐說,那您要再加強點,看看能不能在十分鐘內完成,我的媽咪阿,當下的我真的給他傻眼,唸經還能比賽阿,當下我試著介入他們的思想中,企圖去改善他們的做法,我問著他們,大悲咒是不是佛號,他們回答我當然,我再問他們,請佛做甚?唸佛為何?心有罣礙,或是戒慎恐懼中?二造均回答我沒有,並說我不懂念大悲咒的好,我問他們如何的好,怎樣的好,在我看來,您們既不專心,亦不懂運用,只是在那裏提升自己唸它的快速,也沒看您用大悲咒來加持任何東西來做迴向,那我真的不知它的好在哪裡!

 

我請二位道親聽我說個故事,我說著狼來了的故事,我說您們二個一直在喊狼來了,狼來了,就像您在念佛號,念大悲咒,真的佛來了,您知否?真的佛來了,您要他幫忙甚麼?唸那一狗票的,結果佛沒來,一堆討債的來了,我也不知道,您要拿什麼迴向給這些討債的,不唸沒事,反而越唸越不好,不是嗎?

 

平心而論,佛道雙修,我是沒看過如此的高人,所以我持否定的立場,但不可諱言的,每個法門有其優缺點,我們當然也要學習,但是這個學習是要了解它,而不是模仿它,把它的外相給加入自己的法門裡,靈山的不倫不類,我想就是這樣開始的,佛道雙修,領五旨,這是我看不下去的東西,因為我在三界內,我是三界下民,我領玉旨,我行正道,我是隸屬道教~仙宗派~靈山法門~通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漁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