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我們堂上的濟公師父

 

 

這樣看不出來很機車的感覺吧

 

感覺很文很文

 

 

這樣更感覺是個好說話的濟公師父

 

別被他的外表給騙了唷

 

 

若有所思的樣子

機關算盡

法力無邊

 

 

這剛來時的樣子

臉上還沒有收到啥香煙薰陶

 

 

今天特地拍上來給大家看的

是不是很不同

大家好好比較一下唷

 

再來一張特寫

我喝醉的時候跟師父還真的滿像的

這張看了就知道

他都喝58度的高粱

 

這是觸口龍隱寺的五公菩薩

 

大師父

 

老三        老大      老二

 

這是我們堂上濟公活佛二年前的樣子

真的差很多吧

改天再拍幾張最近的樣子給各位看倌分享

可是感覺濟公活佛不太喜歡拍照的樣子

因為每次拍他

都對不到焦

不管是單眼拍還是數位傻瓜拍

就是抓不到

真的很機車

 

這張看得出嗎

整個就是給他很茫的感覺

受不鳥的愛喝

不知道是58度的揮發的快還是怎樣

中午斟的酒

往往到了下午

整個就是給他消失很多

師父阿

58度的很貴耶

省點喝啦!!!

 

濟公禪師的靈脈

 

民國八十五年時,師兄曾在夢中夢見濟公師父到夢中來,表明他是,嘉義觸口龍隱寺的師父,吾排行第七的,吾是要來幫助你的啦!看你哪時要來帶吾回去,這個夢,同一年中,師兄做了很多次,但是,師兄從來不以為意,因為師兄那時不太相信這些玄學,而且他很討厭濟公師父跟三太子,因為師兄老是說,隨便一個人,喝的茫茫的,就說他是濟公師父,裝個小孩子的樣子,說話故意變成童音就可以幫人辦事,他覺得這樣有點扯,太誇張了,有點好笑,所以師兄也沒有去接濟公活佛回來。

 

師兄的母親死後,師兄一直耿耿於懷,因為他一直很想念母親,有天晚上,師兄又夢見了濟公師父來找他,這次換成師兄先對濟公師父說,你一直要我去接你,那你有本事顯現神蹟給我感應的話,我就心甘情願的把你請回家拜,濟公師父問他,你想要我怎麼顯化,師兄對師父說,我媽媽死後,我都沒有看過他,不知道他過得好不好,你可以帶我去看他的話,我就去把你給請回來,但是,我要你連續帶我去看我媽媽三天唷,不是連續的,就不算,濟公師父笑笑的說,一言為定。

 

隔天的晚上,師兄真的做了夢,夢見了他的母親,師兄不停的哭,不停的哭,哭到濟公師父叫他別哭了,濟公師父也對師兄說,你的母親生前是個善人,相信他在下面也不會受到多嚴厲的苦,所以你別太傷心,未來的路還很長,你還可以多多行善,迴向給你的母親,這樣他就可以快點脫離輪回去;師兄又這樣過了一天,再來的一個晚上,師兄又夢見了他的母親,這次是母親再看著師兄再幫人做法事,感覺母親的眼神很安慰,因為這個年少為壞的兒子,現在可以徹底改過,母親臉上盡是安慰,但是隨即就有兵吏,將師兄的母親給帶走了,師兄在夢裡滿是苦酸;在接下來的晚上,師兄又夢見其母親,可是這次是連濟公師父都一起入夢來,師兄知道是濟公師父帶他來看他母親的,所以夢中的景更是歷歷在目,怎樣也不會忘記,師兄看著母親生前孤單的樣子,想必是母親也思念小孩子們,還擔心小孩子們的好壞,師兄很想跟母親說說話,很像告訴母親,我們七個小孩都過得很好,你別擔心,師兄這情緒濟公師父當然知曉,師兄的眼神望向濟公師父去,濟公師父哈哈的笑答:我們的約定是要我帶你來看你母親,並不是來讓你跟你母親說話,所以我屢行了我們的承諾,再來就是你的信用如何了,濟公師父又是哈哈大笑的離開了,師兄夢醒了,連續四天的夢,彼此的承諾,該是要履行的時候了。

 

大家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還沒還沒,師兄找了個吉祥日到觸口龍隱寺,詢問了神尊分靈的相關事宜,廟方的師兄問了師兄,那你是要結緣哪個法像呢?師兄說,我的預算是二萬,師父叫我帶二萬過來,所以我也不知道是哪個法像,廟方的師兄笑了笑說道:那就是這尊了,因為這尊的結緣金就是二萬,不多不少,但是,我們這邊有幾十尊的法像,不是你用選的,也不是你付錢我們就給你請回去,是要你一尊一尊的擲筊,連續三個聖筊,我們才讓你請回去,師兄回答:我明白了,謝謝指點。

 

師兄依廟方的方式,開式進行擲筊,虔誠的上過香,告知廟中的諸位仙佛,請諸位仙佛疼愛,讓一切的儀式順利;師兄由廟方的師兄協助,開始擲筊,師兄從第一尊開始,到第五尊時,所有的筊都是二個聖筊,再來是一個笑筊,再來就是蓋筊,這樣連續了五個法像,連廟方的師兄都問師兄,你確定你是要來這裡分靈的嗎?師兄說:我很肯定,我就是必須來這分靈回家供奉,廟方看師兄的堅持也不再多說,到了第六尊,還是一樣的模式,廟方的師兄請師兄等一下,他去上個香稟告一下,再請師兄擲筊,因為這樣太玄了,連廟方都覺得有點扯;廟方的師兄上完香,跟師兄說,請回去就要好好跟濟公活佛共事,別老愛跟他唱反調,好嗎?師兄一口就說:當然,再來就是第七尊了,叩叩叩,這次一連就三個聖筊,廟方及師兄都鬆了口氣,廟方的師兄還對師兄說,感覺好像有甚麼大任務要給你,你的任務是不是很大啊!上面的對你很刁,你要好好加油,師兄道謝了後便付款,選了吉祥日便將濟公師父給請了回去……排行老七,第七個法像,會不會給它太.....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漁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