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行~大須觀音寺

 

 

這張我覺得拍得不錯

 

 日本的觀音廟

 

 

門口的門神

 

 

大悲殿

 

 

很壯觀的感覺

 

 

 

 

師渡徒  徒渡師

 

寫這篇文章時,其實心中是五味雜陳的,回想起當初,真的有些心酸,一路走來,十多年的路上,許許多多的歷程,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的,也經由這些的體會,讓我學習了更多。

 

在我的這條路上,我比別人幸運的很多,當然出現的貴人也很多,在前些文章中,我也提起了幾位幫我許多的人,咪阿大師,迴龍的師兄,以及我和平西路的老師,有他們的提攜,我更加珍惜我得之不易的幸運;之所以我寫這篇文章,是要寫出我的另一種貴人,也由於他們的提攜,我真的學習了很多,也因此,我才真的當上了所謂的”老師”,更因於這個關卡,我的主子們,才願意讓我真的"掛牌",可以開始出來服務大家,開始既任重,且道遠的一件工作!

 

曾經我有一對高徒夫妻,我對他們的寄望很深,在我尚未設立道場前,在外結緣的時候面認識了他們,當時的他們,其實際遇不是很好,狀況當然不佳,但是我覺得他們夫妻善良,有禮貌,待人誠懇,於是便跟他們熟識,哪怕有任何我可以幫忙的機會,我自然不會放棄來協助他們,眼見著,他們一天比一天的狀況還好,當然心中那種喜悅,自不在話下,所有的犧牲我也覺得都值得了;家人曾對我說,你這樣下了班,都要晚上11點了,你還陪他們閒聊,一周至少2~3天,隔天還都要上班,你這樣做 , 自己小心身體弄壞,工作時精神不濟,但是當下的我,只想把所學,傾囊相授,所以根本也沒顧慮這麼多,不過跟他們結緣的這二年內,其實我也沒出過什麼狀況讓自己不好,所以倒也相安無事。

 

人之心裡所以會有芥蒂,自然是因為信任不夠,也由於,可能信任過多,所以導致彼此的心裡有了疙瘩,這對高徒夫妻,其實在我心裡,我已經把他們當成知心朋友,所以我也曾以朋友的立場來請他們幫我許多的忙,比如金錢調度,更比如我出國時,請他們幫忙照顧我家的那三隻狗女兒等等的,當然,我不會是失禮的人,也不會是不懂禮貌的人,但是,我忽略了人心的醜陋,因為我忽略了對方的感受,我沒試著站在對方的角度來看我自己的決定,所以,變種了惡因,而後的惡果便是他們夫妻一聲不響的離去,甚至在他們小孩出生時,打電話要向他們致賀,他們都以為我是要跟他們要人情,跟他們邀功勞,其實,買好的彌月金飾,至今仍放在我的抽屜裡面,著實沒有機會送給那個素未謀面的小娃兒 , 而他們這樣的離去讓我內心真的很不好受,當然,透過了朋友,才知道他們心中對我總總的不滿,我想,這次我真的錯得離譜,錯得很扯。

 

他們的抱怨當然有上述我說的那二件事,但除此之外,在我心中,並無其他事情讓我覺得愧對於他們,所以我才更是心酸,比方他們二年來,進出我家不下上百次,我心裡沒有半絲的不悅,即便我的體力已經很不好了,我還是很用心的陪他們渡過那個艱苦時期,甚至遠下台南為他們看家裡的風水及地理,我更沒拿他們半點好處,我只不過是跟他們要了幾瓶飲料喝罷了,比方我的家人被神尊指示,要雕刻金身供養,我找他們幫忙,也順便讓他們學習,這也成了他們夫妻心中的一個結,再如 , 他們七年多久久不孕,到後來有了小孩,他們卻覺得我在邀功勞,他們認為這小孩也是他們自己跟神明談的結果而來的,不是我的因素,諸多的種種,讓彼此有了不好的結,所以這個痛讓我久久不能釋懷,也讓我痛失這對高徒夫妻,我不知道還有多少的二年,還能有多少的用心及專心來教導別人,這個傷,真的很痛很痛………。

 

其實我在事情發生後,一直在回想自己的不是,所以我用心悔改,我終於放下了這個痛,並且更用心的來教導往後的人,也順利成立了道場,這中間,我才知道我學習了多少,我也才知道我的主子們,用心良苦,讓我提早領悟到,這些很正常的人心~"反骨之心"。

所以成立道場以後,我立即面對相同的事件,但是,我處之泰然,從容以對,讓整個道場更加和諧順利,學員更佳的成長,其實我曾利用很多篇文章來點我的那對高徒夫妻,或許他們會在認為我是在揶揄他們,其實我事利用文章來指導 , 但是他們還是不懂得體會我是在幫他們,點出他們的錯誤,及早修改,事到如今 , 那也只好當成緣盡了,爾後個安天命吧 !!! 但是我還是很感激他們這對夫妻,他們因此幫助了我的成長,成就了我 , 讓我可以藉由這個關卡來讓主子們認同 , 有資格可以當上"老師",為人指點迷津,【師來渡徒,徒渡師】,所以誰渡了誰很難說 , 我現在覺得他只是一門該學習的功課而已 , 所以道學上是互相學習成長的,感謝他們幫了我,幫我渡了這個重要的關卡,也希望看這篇文章的道親們,他日如遇反骨之心,試著先檢討自己 , 並改繕自己,最後要懂得學著放下,我相信,您會更上一一層樓,至於您們要是問我,該如何面對反骨之人,我會建議您們,緣起緣滅,就當情緣已逝,隨風而走,一笑泯之,加油吧!!!我的道親們………

五都選舉馬英九陳水扁蔡英文蘇貞昌棒球籃球大聯盟 mlb 正妹林志玲楊丞琳洲際杯王建民花博跆拳道蘇花宜蘭桃園台北風水堪輿八字通靈摸骨 facebook msn 無名愛情公寓神桌茶葉紫微斗數先天玉虛宮慈惠堂王爺瑤池金母老祖朱立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漁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