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很清楚的告示 , 偏偏有人要來還會遲到.....

既然您這麼不在意自己

那表示您的事情也不是很緊急

既然不是很緊急

那就請您下次再約吧

等您真的不會再遲到時

我想我們的緣分就近了

 

 

大隱隱於市  淡然見超然

 

很多的到親及朋友們,喜歡與我分享我的一些經驗,我也樂於與道親分享,甚至在學堂上,我也都會拿出來做為案例來說明,但是唯一不願意的就是把他PO在網路上,之所以如此,全是因為我既不以此為業,更不是靠這行吃飯的道長,所以便不想與某位名作家,或是她口中所謂的【妖僧】一般,書裡、行裡、字裡,莫不在描述如何的神異靈奇,如果要我做到這樣,這樣就讓人不免有些廣告嫌疑,利益做假的成分存在了不是嗎???所以,我的工作生活與我的宗教生活分得清清楚楚,二者之間我並不想要有所掛勾的成分在裡面。

 

就以今天為例,有個年長的淺修者,希望我能到他府上一觀,大家做個意見交流,教學相長,我一口氣便答應了他,並告知他,不必為我準備任何的食物,只需準備好飲料給我喝即可,因為聊天總是會口渴的阿,所以我到貴府,只需為我準備此項東西就好,長者問,那至於【車馬費】該如何支付,【禮數】該是多少呢?我還是跟他說,我已經說了,只需幫我準備飲料即可不是嗎?長者說,但是老師您出門總是要花油錢過路費的吧!我說,是阿,那又何訪,對我來說,如果我的仙佛真的需要我來服務眾生的話,自當它該由別的地方來補足我的這些損失,不是嗎?如果因此而讓我的生活過不下去,那它們自當也沒有弟子可以幫他服務了,更別說善信者或是信徒了,他日它們需要把功課做大,或是擴建屋簷的時候,那自當是不可能的了,呵呵.....我笑笑的回了長者這些話。

 

其實,我在網路這,只是想把一些【道理】給講開,使這靈山一脈,不至於讓外界給厭惡到如此地步,更希望給網路上找不到明師的人,多多少少可以有點資訊跟經驗可分享,所以我不回答網友的任何問題,更不在網路上接收問事者,我只單純的把我所學的【知識】給願意吸收者,一同分享,如果聽不懂我的道理,那便不強求,找不到我可問,那更是緣份使然,一切皆由因緣而定,更何況這道學上沒有一定的高低,更沒有強弱之分,只有您的用心度,還有您的天分而定,我的好友【二哥】常說一句話,我們也許是個凡夫俗子,所以我們沒辦法改變老天爺的安排,但是,至少我們可以用誠心來感動老天爺,讓它為我們高抬貴手一下,這句好話,我一直銘記於心,與此與所有道親共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漁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