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第一軍師 真的是他嗎???

 

台南武英殿的關令旗  真是威嚴啊.....讚讚讚

 

 

香頭 

 

 

今天會寫這個文章的主因是因為我正好教授堂內學員,如何把一尊神靈,完整的給請進金身裡面,上述的文章有提到,開光點眼的大致程序,這裡要討論的是,”入火"這個問題,但因這個論點,各有其法門依歸,而我僅能以我所學的東西,提供大家一個參考,是對是錯,是好是壞,留給看的人自己去體會,說我迷信也好,說我沒有正統科儀也好,這是我的方法,我做了,我敢對善信者保證,這就是我,一個無慾則剛的我~~~淡水漁夫。另外,回顧這些年來,幫一些前輩先進處理的一些宮廟問題,其實歸類起來不外乎是三元出了問題,三合兜不攏,但是真的要讓他們這些先進大德,聽得進去我說,然後去改善的,真的不多,畢竟我太年輕,他們太資深,但是,往往就是這些世俗的名利,牽伴著他們,他們低不下頭,彎不下腰來,更別說不恥下問了,所以,香火日漸稀落…

 

其實在諸多的方法中,甚至很多的儀式裡面,所要的不外乎是把點進去的神靈給點準了,接的到”本宮”的靈氣及能量,或是上天派下來的磁場等等的,所以,很多人都知道要入香火,都知道要入寶等等的,可是,是否有人確確實實的去想過,甚至去研究過,到底這些的演化,如何而來呢???在這裡,我把我所研究及探訪的心得寫出來給大家參考,也希望大家有另一層面的認知。

 

早期,神像其實並沒有所謂"入寶"的這個儀式,而且早期的台灣社會,更沒這麼多的宮廟,許多人家的“家神”,大多都是從大廟直接請一尊神尊回家供奉,也就是"分靈"的型式,但是廟多了,自認為的"老師"也多了,於是乎各樣的形式都出來了,為了避免一些家神找不到娘家,於是乎衍生了這個入寶方式,而入寶的方式,演變至現在,可說是千變萬化,各自有其演說,在這裡可以提出的便是”入蜂”以及”入五毒”這二個比較常用的寶物,可是大家真的知道這些方法的由來嗎?還是因為別人這樣做?您跟著這樣做,我在道堂上也有對我的學員說明我研究探訪的結果,往後可能會再開一篇文章與大家分享。

 

回歸到主題上,今天要說的是香頭及香火,這就是讓神明可以有一條清楚回娘家的路,也等於是身分證的意思,代表你是誰家的小孩,從何而來,且你生下來是否有得到娘家的能量等等的,所以,每當我看到一些開光點眼的儀式時,我只要看到一包香灰時,我就不會想看下去了,因為大概都不會正確到哪裡,在這裡,提出我的見解給大家參考;何謂香頭?香頭是代表正在點燃中,且有火焰的香,而那個火焰便是香的頭部,所以那就是所謂的"香頭",所以現在很多人開光點眼儀式時,入的只是廟裡的香灰,這樣的方法不是很完整,妳沒有把”三元”之意思放進去神像裡面,這香頭等等的,就等於是這尊神像未來的”三魂”一般,非常重要,大家只知道入寶,卻忽略其實香頭,香火是最重要的,在這提供大家分享,我建議的方式。

 

先前我有說過要置香案,所以不多廢話,再來,大家都是拿大廟裡的香頭來入神,但是大廟給的是香灰,所以大廟給的應叫做香火,也就是香灰的意思,所以正確的應該是,開光時,要把大廟”內爐”的香頭,先往神像入寶的洞裡面塞,因為香是點燃的,所以入香頭的時候要把香給扭轉,讓那些火焰留在洞裡,再來就是放入置天台時的香灰少許,在加上大廟本身”內爐”的香灰,這樣才代表有了”三元”,這尊神像以後才會靈光,才得以有娘家的能力加持,才有娘家的依靠,發光發亮迅速且猛,之所以為何要用內爐的香頭及香灰,因為大廟的內爐只有廟方人員在上供,所以比較純正,不會有外面的香客,或是宮壇的法師 , 老師,為了做法,交功課等等的,在外爐內放東西,而且內爐的香灰是不曾換新的,這樣做法就是世代交替 , 才能代表薪火相傳,香火永續,不知道大家看了是否有多一層的認知呢?加油吧!!!我的道親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漁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