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之為知之   不知為不知

 

在這個循修的過程裡  這一句話  深深的印在我心裡  其實在我看來  在這條聖道上有所成就的人  寥寥無幾  可是真的有成就的人  卻都不享名利功碌了  更能早已隱遁於山林田野之間了

這句話  是一位年長的道者對我說的  當時的我  以為有了電視機可以看  有了耳機可以聽  就已經是天下無敵了  當他一句句的把我的是非對錯道來之時
  真是感到無比的慚愧與無地自容  很不得馬上有個洞可以把自己的投給埋起來  而他以醫院的比喻來告知我

聖道  就如一個大醫院  總是有著許多奇奇怪怪的病人  各式各樣的病變  所以  醫院必須分門別科  針對其各項專長  好好對症下藥 :  所以在這一個大醫院  要有一個主事的決策者  那應該就是院長一人了  表面上看來  院長幾乎是無所不能  所以他才能領導各門各科的醫師們  好好為病人救治  可是  當你仔細的觀察  院長也是只是在某項專科裡的佼佼者罷了  他並不是無所不能  但是他有比其他人所高一點的智慧  懂得如何將這些專科醫師給整合  當這個院長是腦科的權威時  遇到婦科的孕婦  我想仍能是必須交由比他更權威的婦科專業醫師  因為院長深知  這不是他的專門科別  他無權  更不能為病人做到任何更好的幫助  唯一能的  就是幫這位孕婦找到ㄧ個好的婦科專科醫師來讓這位孕婦得到最好的幫助  所以  了解自己  是很重要的


在這修行中  免費義診的路上亦是如此  您的專科是什麼您了解了嗎  您還老是以為您自己也是所向無敵嗎  您是        哪一盤的執行人員呢  你專科的項目是什麼呢  運途  風水  醫病  姻緣  講道 ........  你真的懂自己了嗎  別老是逞強的以為自己什麼都懂  當您真的不知道或是不懂時  就該大方的去承認  沒有人會取笑你  沒人會看不起妳  因為了解自己的能力高低  了解自己專科的東西才是重要的  您絕對不是萬能的  神也絕對不是萬能的  別因為面子  誤了更多迷惘的靈兒  別因為您是大師  拉不下臉對人虛心求教  因為您我都不是萬能的  懂就懂  會就會  真不懂  就好好面對  自我反省  幫不了人不會犯錯  只因我們能力不夠  不過我們可以改  且要慶幸我們還有進步的空間  可是明知自己不能為而為  而且誤了人  那可真是罪該萬死  奉勸各位看我文章的人  在義診的過程  沒有叫應該可能的這些模糊字眼  因為以我的經驗來說  要不就是沒電視看或是耳機沒聲音  要麻就是看的很精采  聽的很清楚  如果你的電視是有點模湖  或是你的耳機是很多雜音  我希望您  大膽的說出  對不起  這我不會  因為我可以很肯定的跟你說  你的電視模糊  你的耳機有雜音  那深深的表示  你的感應力是來自於你自己的思維  並不是
無形界給你的資訊  別再做壞事了  好好修正自己的腳步吧  加油吧  我的道親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漁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