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廈門朋友家拍的照片

這是他們對岸的擺設方式

有沒注意到桌子上

杯子 是4個

以他們的風俗民情來說

4是他們的最吉利數

連包紅包都是包4的吉利數

 

 

供桌底下

擺放了碗盤等等的

我有大概問了一下

表示祈求能夠三餐溫飽

因為早期的社會

吃得飽已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

 

大陸對關公是非常崇拜的

但是他們的點倒不是忠孝節義

而是當成財神來拜

關公另一個身分

武財神

 

這是大陸那邊店家擺在店內祭祀的

其實跟我們台灣的感覺也差不多

只是神像都佔滿了整個供桌

 

這一尊好像是陶瓷的吧

所以整個比較精緻化的感覺

不過是不是有點像線上遊戲的卡通人物

很公仔的感覺

很Q

很CUTE

 

 

有沒再注意到

桌下的是在拜甚麼呢

就像我們的土地公一樣

他們跟東南亞國家一樣

土地公是放在地上拜

台灣則是請上桌

他們對岸稱做

五方土龍

 

  

 

這個月竟然被感冒給打倒了,十多年來,已經沒有過這樣的感覺了,我心裏清楚明白是怎樣的一回事,因為我被淨空了,我的無形的私房錢也空了,所以回歸到當老師之前的窘樣,幫人處理事情完畢後,那些不好的穢氣,直接轉嫁到我的身上,而我唯一可以排解的方式,便是大病一場,接續著把這些不好的氣給排泄掉,最後的收拾,變是在回到總廟老祖的懷抱去把功課交了。

L是我信以為賴的好友,我一直把他當成我的親哥哥看待,尤其在我這個六親無緣的人身上,多了一份兄弟之情,自當是格外珍惜,只是,靈界的規律甚嚴,它們只管事情的對錯,它們不會讓你帶入人為的疏忽,所有的功課都是賞罰分明,而且是輕賞重罰;為了L兄,我作出了違心之事,原本懸吊於天花板的鏡子,自喻明鏡的鏡子,掉落地面破了,我知道我已經不在事公正不阿了,事情更不會是像L君說的,下不為例。

 

A君是透過朋友來找到我的,這場破病也是因他而引發的,朋友給了我A君的資料,我的第一個直覺是,A君應該有大病要發生,只是A君的老婆隱而不說,第一次的交流,我也沒多說甚麼,過了大約一星期左右,突然的,朋友又打來說A君昏迷住進醫院加護病房醒不來,要我幫忙處理,我接收到A君的詳細資料以後,我跟我的好友說,A君應該是有癌症才對,不過這刀沒問題,我比較擔心的是三個月後的復發,我請朋友轉告A君的老婆,A君的老婆最後才表明,前陣子A君就是去做直腸癌切除手術,做好了後續的處理,我告知將於明天早上以前清醒,將於三天後出加護病房,一周內可出院,結果三天後就出院了,朋友於第四天打來跟我報告好消息,但是他在電話那頭他也嚇死了,因為我已經咳到一個不行,說話已經是沒有甚麼聲音了,打針吃藥都沒有任何效果,朋友一直很自責的跟我道歉,並說一定會要A君他們夫妻到我堂上來答謝諸位仙佛,我客套的寒暄過後便去休息,其實我心裡知道,A君只是個引子,主要的問題點是,我的私房錢用光了,要處理這種比較大的問題,自當要有一些疼痛,靈界是以此來告誡自己,也讓自己不再犯同樣的錯第二次。

 

L君的妹妹在網路上遇到我,跟我說出她的駭人聽聞,當下的我,五雷轟頂,久久不知道該如何自處,因為我敬愛的L兄背叛了我,背叛了與我及堂上仙佛的承諾,不是下不為例吧!而是下次盡力,而我只覺得自己似乎是成了幫兇,助紂為虐,再來的問題與答案即將揭曉,現在的我心如刀割,原來L兄真的背叛了我,而且直到目前,執迷不悟,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前三秒,,我發了一封簡訊給L兄【明知糞便很臭,氣味難當,卻又是奮不顧身,飛蛾撲火般的往糞坑裡面跳,我害怕五輪不常,更怕再見生離與死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漁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