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要分享的是本堂堂主的金身法像

上圖為本堂太上道祖的法像圖

將依此圖為依歸

雕塑其金身法像

敬請各位看倌耐心等待

屆時實體與圖片的落差有多少

不得而知

 

這是太上道祖的的上半身圖片

將採取錦雕方式製作

 

 這是臉部的特寫圖

整個就是很慈善

很有內涵的感覺

一種莫名的"光"

 

這是雕刻師門口擺設的一個作品

也是因為這作品

讓我決定就是這裡了

也回稟太上道祖

也得以允許

 

再來一張特寫

這尊法像材質為印尼的香樟木

二尺二的規格

剛好根本堂堂主所設定的是一樣的

所以感覺起來是一種機緣巧合吧

等訂購的印尼香樟木到貨時

再拍幾張照片來詳細描述

 

敲定由台北縣土城市的三玄

趙大哥來幫我操刀

待木頭出現時

再補上趙大哥的面容讓大家認識


雕刻的木頭終於來了

拍上年輪給大家看

看得出這不是株很老的樹木

年輪很緊


再來一張特寫

木心的部分有大致的閃過了

因為木心會成"十"字的方式向外裂開

所以雕刻的木頭盡量不要找有木心的
 

圖片的左下有一到大裂痕

這就是一般木材容易走痕的方式

所以古人雕塑神像有一定的程序

不外乎就是要教導我們作業的流程

選木 開斧 開面

這些其實有另一種特殊的涵意

慢慢會對大家說明

 

08/01日

早上一大早就起床準備要到土城進行開斧

巳時一到便進行開斧儀式

現在很多人都沒做這個動作了

這張照片是開好斧時拍的

 

老祖的神像終於出現了

感覺很像真的是一個道人

盤坐在一個石頭的上面

內斂沉穩的感覺

這次的雕法比較活靈活現的感覺

 

神像的正面

不過拍照起來感覺頭很大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大頭症

 

臉部的正面照

整個感覺跟我自己本身

還真的有那點像

俗語說 : 甚麼人玩甚麼鳥

 

神像的背面圖

在背後有一個圖騰

那是代表 : 抱圓守一

也代表 " 炁 "

 

身體的雕法

很一般的體型 很一般的雕法

簡單扼要的方式

也代表不用太複雜的思維

不用想太多 也不用過多幻想的循修方式

 

此次的雕法是採" 坐山頭 " 的型式

等白身曬乾後 上底漆

然後在粉臉+金身

山頭是採取綠色的基本款色

 

側面的感覺

衣服上的圖案都是錦雕

這塊木頭的紋路很明顯

如果是拿來當神桌

應該也不錯的

 

老祖旨示

國曆11/20日農曆十月十五日午時

進行入神儀式

所以置香案稟告上蒼

 

這是要向上蒼稟告的文

而且不是念一念就好

只有在每日的子時

才有那一次機會可以用

要連續持出三個聖杯才算數

 

天意使然

所以就比較幸運

第一天的子時

一次就連續三個聖杯了

而且似乎是故意發爐驗證給我看的一樣

表示OK囉

 

每次只要是要置香案

要對上蒼有所表達時

我都把這個香爐

裡頭拜上36個硬幣

代表36天罡

36個硬幣可是要處理過的唷

 

大約一個月的時間

木材又出現裂痕了

仔細看

中間最下面的裂痕

 

這就是我所謂的香頭

此次入了三處的香頭

是有特殊原因

更是老祖特別交代的

 

等等所有的寶物就是要放入這背後的洞內

入香頭~靈光一閃入神胎 仙神聖佛如神在.....

....

入寶物時 我很重視一些技巧

一入東方甲乙木  庇佑爐下弟子大家 皆有福

二入南方丙丁火  庇佑爐下弟子大家 發傢伙

三入西方庚辛金  庇佑爐下弟子大家 富貴金

四入北方壬癸水  庇佑爐下弟子大家 賺錢像喝水

五入中央戊己土  庇佑爐下弟子 大家身體健康 做到五代祖

 

神像要入的寶物有些禁忌

如果是私人家宅

寶物都必須經由業主哈過氣

已達人神通氣

如果是宮廟要用的神像

不可有任何人對寶物哈過氣

另外

所有寶物  皆不該經由 人的手拿來放入

可以的話  由專用的夾子來放入

 

照片上洞內白白的是棉花

把寶物固定於洞內

才不至於改天寶物在神像的這個洞內

跑來跑去  有種心術不正的感覺

 

最後再把準備好的蓋子

抹上白膠把這個洞口給補平

 

我的老祖終於回來了

好開心

 

正面圖

 

左側圖

 

右側圖

 

背面圖

 

左斜角

 

右斜角

 

這是比較近拍的感覺

這樣的感覺是不是比較棒

 

這是右邊的近距離

注意看眼神

我喜歡神尊的眼神比較低點

比較"顧爐"

 

再來這是拍背後

往前看

這是入神時開洞的地方

現在做起來以後

不太看得出來

這就是先入神的好處

 

俯視角度

這樣讓人很有感覺

 

我說過我是個很龜毛的老師

所以擇日開光點眼

會再做一次稟告的儀式

我喜歡香煙裊裊的感覺

 

開立文疏上稟

請玉皇大天尊

三界巡狩

臨壇考核並鑑定

頒賜行使權

 

神像面對香案

讓神像接受檢查

考核以及鑑定等等的

等到上蒼允許

擇日淨神像

再用紅紙封眼

 

這個角度看得應該更清楚

接下來就等出火日

整個道場會大搬風

開光點眼日

所有神像再一併上座

 

良辰已到

先由學生來淨筆

 

接下來淨鏡

 

淨雞

 

淨神桌

把舊的磁場給清掉

 

淨神像

清除神像上的穢氣

 

學生們先處理好基本的清潔工作

也順便讓學生有學習

還有親身體會的機會

再由老師自己來處理接下來的事務

老師自己取毫光

敇符

敇靈雞

天降雄雞是靈雞

降落凡間點靈氣

欲取靈冠一點紅

開光點眼顯神通

 

神筆沾上靈冠血

再取一滴在硃砂中

等等開光點眼時要用

只取一滴象徵性就好

不是全程都用雞冠血

 

老師屬牛

右手邊的的學生屬雞

左手邊的學生屬蛇

巳酉丑三合金局

一旁幫忙我進筆的學生

也屬牛  但是是女生

二牛拉一車

陰陽平衡

這是很多老師忽略的地方

 

開光點眼顯精神

靈威赫赫助萬民

從此慈眉祥眼開

忠孝節義永常在

 

紅紙撕開時

要藉由鏡子反光出來的光線

照在神明眼睛的部分

就像我們在睡夢中

很容易被燈光給照醒一樣的意思

讓神明身體裡的靈胎

瞬間清醒一般

點每一個地方的時候

鏡面要對準

念咒語

就像是告知神明

現在你哪個地方是OK的

比方說點神明的手

讓它知道它的手

是多麼的利害一般

點起左手握天關

再點右手開足生

法力無邊奏天地

降妖伏魔斬邪靈

持印使令達威靈

 

開光點眼完成囉

現在是要用老師自己的招

掛上金牌

人要衣裝

神要金裝

所以我安神明

最後一律都會掛上金牌

這一次好巧不巧的

剛好有二位信徒打金牌來還願

然後學生又貢獻了一面

老祖阿

你還真有錢阿

記得幫忙撥一些給我這個凡間弟子

還有爐下眾弟子阿

讓大家工作順利

生意興旺

身體平安

 

這是最後安座好的樣子

我這裡是領紫天聖元脈統的

所以老祖我刻意用紫色當底

很不一樣的感覺

道元堂的道字

代表老祖

元字代表堂上的太元聖母

所以無極紫天道元堂的來由是如此

紫天聖元令走人盤

日月混元令走天盤

懿旨開元令走地盤

以上的案例分享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漁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