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竹林觀世音菩薩

 

 

紫竹林觀世音菩薩-1

 

 

紫竹林觀世音菩薩-2

 

 

紫竹林觀世音菩薩-3

 

 

紫竹林觀世音菩薩-4

 

 

紫竹林觀世音菩薩-5

 

 

紫竹林觀世音菩薩-6

 

 

開光點眼一定要在天公廟嗎???

 

這是一個很簡單,卻也是很多爭議的一個問題,但是既然有人對我提出這個疑問,我自然就必須做一個自認為合理的解釋,讓來我道場的人,有一個依據可循。

目前市面上的派系眾多,顯教,密教,三大門等等的,各有其對這個儀式有其方式解釋,接下來我就依我個人之淺見來做一個合理的解釋;首先必須先提到一個問題,曾經有幾位的師兄師姐問我一個問題:師兄,請問堂上領的是何人給予的旨令,我的回答是:我是上奏上蒼,秉告天地,吾主乃無極三清道祖至尊親老祖,並得玉皇大帝允許我領其旨令出來服務社會,再以己身之微薄能量來回饋社會,所以我領的是”玉旨”,師兄姐道:那你的格還很低唷,我們本宮已經領到了”五旨齊全(玉旨、道旨、懿旨、靈山法旨、佛旨”,當下我的心頭愣了一下,挖哩勒怎麼沒有檳榔籽,芭樂籽呢!怎麼這些前輩們,怎麼把這簡單的問題,搞得這麼複雜化,我隨口問到,那請問,師兄姐,持齋,受戒否,六根清淨否,那再請問,您們諸位,不知是否還在吃五穀雜糧,還會大便放屁否,瞪時,這些先進前輩們,各個瞠目結舌,說不出話來,我再喃喃道說,不知各位是否還在三界內受苦中,是否還在當個”人”,那請問,三界歸誰掌管,那請問您們領了所謂的”五旨”,跟我所領的”玉旨”,有何區別,我想是沒有的吧,唯一有區別的是人心,因為您的心,妄自做大了,不是嗎?所以,提醒看我文章的各位,別忘了,我們都在三界內受苦,所以,我們領的都是”玉旨”而已,所以,秉文,祭疏之時,最好的稱謂便是『三界下民XXX,百叩上疏』。

 

回歸正題道,開光點眼是否該在天公廟,對這個問題,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因為這樣是目前這個社會環境中,最為保險且安全的一個方式,但是因社會的各種演變,方式不同了,但是大致上的宗旨是相同的,因為我針對這個問題去做過自己的一個小小的實驗,我有觀看過許多宮廟的方法,也問過許多高功法師的講法,其實歸納下列幾個方法給大家參考,並我在每個方法上做注解;1:高功法師(家族一脈單傳,目前此高功法師,應該也近80歲了吧!身家財產也應該有幾十億吧!)對我說,以前古代人開光點眼是先置香案,秉告天地,再稟玉皇大帝,選在懸巖峭壁旁,因為要藉由開光點眼之方式,把山中之精靈點入神像之中,這個理論我是認同的,因為我前幾篇的文章中有提過,我們拜的並非真的”神”,而只是神派下來的”靈”。2把神像帶到天公廟內,進行開光點眼之儀式,這也是目前比較正規的方法。3在私人的宮廟內進行開光點眼儀式,但是這就是很多問題的產生,有些宮廟會置香案秉告天地及玉皇,請上蒼派遣,但是有些則沒有,所以,很多人請回去的神,能力不強,便在這個癥結當中,當然世事無絕對,這邊講的只是大多數。4不少自認為很有本事的密教人士,或是天通人士,以徒手化神奇的方式,自稱可以不需經由這些繁瑣的儀式,直接把”神”請進去神像中,這點我是認同的,畢竟,我也是天通者之一,但是,我到前為止,尚無這樣天大的本事,但是,真有其本事的人,應是屈手可指,以我走跳江湖10多年,目前只”看”過一位真的有本事直接跟無形的聖真溝通,再請聖真直接調派,再把派遣來的”靈”安入神像,但是,如果沒一定程度的人是看不出到底有沒有請到”神靈”來的,所以一般人,怎可知曉呢,因此,這方法是我最不屑,且認為最亂來的方法之一,這更是天通者最大的弊病,也是斂財最明顯的貪念,害人害己,危害道德。

 

綜合上述說法,開光點眼這問題,因隨著社會演變,在各時期有其不同的方式,所以,大致上唯一不變的,應該就是一定要秉告天地,上奏玉皇這些不可減少的程序吧!!!因為我一再強調,我們是在三界內的三界下民,領的是玉旨,既然如此,怎可不跟玉皇大帝秉告呢!您說是嗎!!!加油吧!!!我的道親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漁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