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圖-眼睛往下看代表顧爐

 

開光點眼後〜手持圓珠代表“元”,“圓”靈元要收圓

 

安座上位完成

 

五位神尊〜五神有神哈哈哈哈哈.............

 

仰視圖

 

36朵蓮花

 

 

 

漫談凰嬤這名詞

 

天降聖真傳妙法  一語驚醒夢中人  聖賢諸仙皆有敬  祖脈可是玄中人  降龍伏虎靈山出  世承道路敢是正  詩中可渡有緣人

在這條路上,看到了很多的名詞,很多的尊稱及聖號,可是呢?尋查探訪的結果,沒一個是讓我覺得是有點依據的,既然如此,小的在下不才我,再次發表詢問聖真所得到的一個研究結果!何謂是研究呢?因為小弟在下不才我,也不知我的立場是否正確,只是希望給大家多一層的思考,另不另類,見仁見智吧!

之所以走這條路,我想大家都是歷經千辛萬苦而來的吧!不過呢?您真的走的對嗎?真的都懂嗎?其實我是存疑的!因為這九年多的日子下來不包掛我抗拒它們的那2-3,我覺得,我要學的東西真的還好多,每天的時間都不是很夠用,哪能這麼簡單的就可以清楚明白,今天這個皇媽鳳媽凰嬤等等的這些尊稱,是我一直以來,感覺到很多的迷惑之處,直至前些日子,無形的聖真,才准許我說出來與大家一同探討。

首先先來討論皇媽這個特有的名詞,在我開始辦事這九年多以來,很多的道親被我這麼一詢問【為何叫做皇媽】都瞠目乍舌,說不出話來,只能跟我說,它是母娘級的仙佛之中,最崇高的最至尊的,雖然這點我承認且這是無庸置疑的,  可是為何他叫皇媽呢?總該有個因由來的吧!怎會沒一個答的出來的呢?只跟我說這是無形聖真降下來給他們的,於是乎,也就這麼給稱呼下去了,又是一個不求甚解的狀況,這段時間中,有另外一些人給我的解釋是,皇帝的阿嬤,我想這個我倒是可以認同,不過您再想回來,我們走靈山,不是也在尋個修個可是,當您說出你的皇媽皇帝的阿嬤之時,那可否請問您,您的皇媽,是哪個皇帝的阿嬤呢您都答不出來的對不對呢?那您怎去解釋您拜的無形聖真呢?那又如果您可以說是另一個解釋,那我想也不為過,您也可以說,它是先天無極界的,所以他不是皇帝的阿嬤,那他是何來源呢???我想,請您們這些道親們,聽我說說看吧提供給大家一個醒思〜〜

皇帝的阿嬤,我想這個解釋,可能是因為有人覺得,我們祭拜的玉皇大帝大多數都是以前“皇坐位,享受香火供奉,那我就弄個皇帝的阿嬤,這樣應該就比皇帝還大,就比我們拜的玉皇大帝還大,說穿了也是人的私心所為,佔了多數,所以皇帝的阿嬤,我想只能這樣對它做解釋吧!或者你可以清楚的對大家說,您拜的是慈禧太后,那我想,皇的的阿嬤這點就絕對成立,因此,我想皇媽這名詞,應該是以口相傳而來的吧,所以口誤的狀況應該是有可能成立的,而在此,我便是以這論點進行我的解說,且,我要更正的便是,應該是跟鳳凰的這個同音字而被誤用了【請用台語發音】,所以大家便皇媽的叫了下來,孰不知,不求甚解的後果竟是如此:首先,由我來先解釋鳳凰這個東西,這遠本是來稱呼一種鳥類的名詞,而這鳥類被歸類跟是同一階級的,且有神格,所以便有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成語出現了,可是,您可知!鳳凰是一種鳥,公的叫,母的叫所以高雄三鳳宮,是拜三太子,所以他用來代表,而現在的很多拜母娘的宮,您們用,又是代表啥呢?是不是應該用鳳凰而不該只用個字呢?還是改成“凰”字呢???或是您們這些前輩有另一種解釋呢?


在我這裡的,我所提出我的理論的凰嬤,是我跟一位很前輩【一渡梅花時期】的師姐詢問的,並且去做點研究,進而乎向家中無形聖真求知,而這位師姐現住於三重,現年應有80多歲了吧,主祀的是九天玄女天尊,在一次參與他走山的過程中,老師姐的靈主發出的靈語竟然會是小鳥的叫聲,真的讓人訝異,在幫忙她的過程中,讓我覺得,什麼是,事後她告訴我,很多人不知道,修行的過程中先天的聖真,根本不會上人的身,所以它們以意形物,讓你感覺它的存在,所以她告知我,為何她的靈語是鳥的聲音,因為,凰仔不是鳳仔唷,凰仔是一種鳥,是母娘級的象徵物,所以,母娘便以他的九只凰仔,來作為幫他的徒兒們作為溝通的管道,所以,皇媽不再是皇帝的阿嬤,而是凰嬤,這代表的是什麼呢?母性仙佛裡面的老奶奶,最頂級最高的意思,所以應該尊稱為太上凰嬤或者是凰嬤至尊,這才是先天的神尊吧!因為無極先天裡面應該是沒有玉皇大帝的,哪會有皇帝的阿嬤呢?順道一提,很多人在雕刻母娘的神像時都忽略了一點,您雕刻的神像都是露出尖尖的小腳,那代表您的神尊應該是來自於清朝唷!因為清朝才有裹小腳不是嗎除非我自己也記錯了,那請問您們,瑤池金母是清朝的神祇嗎???值得深思了吧

 

我不知道我的說法及立場是正確的嗎?不過,這是我多年的疑惑,提出我的解釋及佐證,也希望看到此篇的道親前輩好友們,多多指教,也再此對一個名詞提出說明〜“無極天上聖母,我想這又是很迷惑大家的一個東西,無極為先天的,代表渾沌不明之時期,而天上聖母娘娘,為人格神,哪可冠上無極呢?而無極天上聖母又為何而來?我想,十之八九,是拜的人或其主持弟子,覺得自己的天上聖母娘娘,神恩浩大,自己冠上去的吧,自己把它給晉階了,因為,人格神是不在無極界裡的,又是一個不求甚解的狀況,我想,您頂多是該說,我這間宮的天上聖母娘娘,降給我這愚昧弟子的修行法,是無極派的修行及辦事方法,  而不是以自己的想法,把家裡的神,給冠上無極二個字,而您的神就是無極界裡面的神尊了,就算你升等好了,也要等您的神格當過了玉皇大帝,才能升階為無極界的神尊吧!這個狀況可以參考關聖帝君的模式唷!希望大家要真的了解聖真的法,不然,哪天有人到貴宮貴府踢館時,只能很丟臉的以翻臉來結束別人對您的質問,開宮辦事就如當老師,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而不是讓你小不懂來教大不懂,結果變成了全部都不懂,讓大家更迷惑!加油吧我的道親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漁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