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角度超美

 

商務艙價位  經濟艙品質貨物艙的客服

 

 

本人因業務需求,於990117日,搭成中華航空前往廣州的直航班機,在劃位時,櫃檯小姐把我劃成經濟倉時,我納悶了一下,拿起手上旅行社的購票證明,再度詢問櫃台小姐是否有誤,櫃檯小姐仍然堅持我的確定是為經濟艙,我狐疑的收下劃好位的票,先行進關去了,過了關,真的讓我不知所措,因為每次總是會到貴賓室去休息一下,順便整理東西,等等下飛機時,好跟客戶洽商。

因為不想多花一千元新台幣進去貴賓室休息,所以轉往免稅店去逛逛,可是越逛越生氣,肩上的電腦包給他有夠重,我花錢買的是商務艙的票,卻是這樣的結果,打了電話去旅行社問,旅行社小姐告知我,她馬上幫我查詢,我也不死心的在登機門前問了華航的地勤小姐,拿了資料給她看,登機處的小姐跟我告知,確定是商務艙無誤,請我放心登機,我反詢問小姐,那為何我在劃位時,櫃檯小姐卻跟我確定為經濟艙呢?登機門的小姐跟我表明,那可能是她口誤吧!我的天阿,這就是你們中華大航空公司的教育訓練阿,妳給我這樣的回答,我當下真想叫她們去吃大便,隨後旅行社小姐打來告知,確定是商務艙無誤,並為此錯誤,表示公司指示,下次我購票時,會另行給折扣,隨後我也就帶著不悅的心情上了機。

 

到了廣州,令人為之氣結的事情來了,這也是我今天要說的重點,進不了貴賓是沒有關係,你他媽的小姐口誤也好,妳竟然把大爺我的行李給我掛到經濟艙去,我的手機一直響,約好要來載我的私包車也狂打電話來催,最後我領到行李時,已經是一個小時以後了,私包車也走了,我也趕不及去跟客戶做簡報,進了飯店,我不知道我是要來廣州幹嘛的,一整個怒火上了心頭,再請了金鑽卡的朋友先幫我打到中華大航空公司去罵一罵,我也要我朋友跟這個爛公司表明,回國後我一定會PO上網來發洩一下。

 

01月22日回了國,中華大航空公司並沒有打來問候,我也剛好手上有事在忙沒空去PO文,27日下午,有自稱中華大航空公司行政組的小姐打給我,手機上顯示為0800的客服號碼,小姐先行跟我表達歉意,也說明這件事件確為櫃台小姐的作業疏失,中華大航空公司內部會做懲處,客服小姐說,公司方面則是想送點小禮物來跟我表示歉意,我跟小姐說,那是要送台飛機,還是要送一個空中小姐給我,我這趟被妳們搞得灰頭土臉的,妳們跟我說,送點小禮物給我表示歉意,我跟小姐表達,妳們公司正在電視做廣告,訴求重金打造貴賓室,結果買商務艙是不能進去貴賓室的就是了,妳們真的是狗眼看人低,小姐頻頻的道歉,但是我還是非常的不客氣的表達,第一,妳們的小禮物是甚麼我不知道,送我有何幫助,第二,我這趟是要去做生意的,我不是去玩的,妳們搞得我整個行程泡湯,那要如何?

 

客服小姐表示,那可否請我表達我的意見為何,我跟小姐表達,我的生意被妳們搞砸這個損失,妳們也不可能會賠,我要是提出這個要求,只會被妳們覺得我是獅子大開口,無理取鬧,我跟小姐說,生易損失妳可以當成我自己能力不足,要是客戶對我的能力肯定,那他應該會多等我幾個小時跟他做簡報的,這點我可以承認我不是大師級,所以不敢奢求妳們做損失補償,不過,我浪費的車錢,還有住宿費用,是否大家可以來好好商確一下,小姐開始有點支支嗚嗚了,試探性的問我那是多少費用,我跟她說,住宿五天,還有機場來回的車錢,大約是2~3000的人民幣,但是我跟小姐說,我不用妳們給我錢,我只要妳們去娟個500~1000的人民幣等值台幣,到孤兒院去就好,小姐第一個反應卻問我,那是用您林先生的名義去捐嗎?我跟小姐表達,就用妳們中華大航空公司的名義去捐吧,捐好再給我妳們的收據就好,這是我唯一的條件,結果,小姐表達,這不是他能力可以決定的,必須請示公司主管,我說好,你去請示吧!談話就結束了!但是我心裡很不爽,妳做不了主,妳打來是來幹嘛的,妳們中華大航空公司的標準作業流程就是如此嗎?爛透無比的SOP。

 

時至今日,到現在民國100年02月04日為止,中華大航空公司並沒有再給我任何消息,所以我知道,我們這種市井小民他們是不在乎的,所以我寫了這篇文章想送給中華大航空公司,我不知道這種大公司哪時會看到這文章,更不知道他們就算有人看到後,是不是當作笑話一般,不過我只是要讓所有的朋友知道,這種大公司對待商務艙客戶的態度是如此了,你還奢求你搭中華大航空公司的飛機能有什麼服務的品質。

 

中華大航空公司真的很爛

 爛到自己都知道

 所以連網路都不敢設客訴專線

真他媽媽的濫

 

寄這個給我幹嘛

 我沒錢買領帶阿

 還是我有說要收你的禮物

 我他媽的是要你們去捐款

 捐給孤兒院

 你寄這個給我幹嘛

 只會讓我覺得妳們的客訴處理流程嚴重瑕疵

 找一個有本事的來處理吧!!!

我忘了

 我不是大人物

 他們連理都不理的

 所以 禮物沒問我要不要收就寄來

 意思是說

他們心意到了

 接不接受隨便我了是嗎?

冷涼卡好

 趕羚羊

 草枝擺

 更營養你的大雞排

 

2011年03月09日,故事今天又有最新的後續發展,下午接到中華大航空公司的經理室打來,跟我說了一堆客套話以後,表明他們要送我美金50元的折價卷,希望我消消怒氣,我沒聽到這個我不生氣,我聽到這個我更生氣,原來聯經理室的人都聽不懂人說的話,他們還是搞不請楚我要的點,我的訴求,我要的是妳們這種大公司去捐款,拿生俱來給我,你卻還是執意送東西,既然聽不懂人話,表示你們是畜生吧!那我只好跟小姐說,既然你也還是不能做決定的人,既然你們公司不懂客訴處理,而且你們更沒有那種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胸襟,那我不想跟你在說下去了,我覺得不用做任何後續了,我會盡我的一切能力,把這篇文章PO到爛為止,我也更會在我12月要出的書上,把這篇文章一併登出,我會好好的替中華大航空空斯給做一些宣傳..........

 

 

 

搞了好幾個月

01/17日發生的事件

03/22日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捐款做公益

一整個就是很不OK的作業流程

讓人整個都很不開心

 

 

大公司做是真的是很棒

打電話給我我不接

反正他就發個函給你

告知你我有要跟你道歉

是你自己不接電話的

我也是做服務業的

我也受過客戶抱怨服務的sop作業流程

如果是我

我一定帶點禮物

親自登門拜訪

把捐款單跟道歉函

親手送上

沒辦法

這個社會上就是這樣

小蝦米很難對抗大鯨魚

看來我這小蝦米只能做到這樣的地步而已

免強算是功德圓滿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漁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