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1633119_m       

慈護宮-蓮座觀音

 

慈護宮-蓮座觀音

這尊神像已有20多年的歷史了

 

很有感覺吧

 

 



 

 

 

何謂空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  這句話超多人會說會講的  可是真的可以說的出又解釋的好的  真的沒幾個  當然我不是說我解釋的很好  我只是想說  請您們聽聽我的解釋  我也覺得我解釋的不好  所以希望您看了以後  跟我說說  哪裡不好  我才能有更好的進步空間  所以  以下是我的解釋

 

每個人都有耳朵  不靠鏡子來看  光以自己本身來看是看不到的  對吧  可是應該沒有人會去否認它的存在  因為您知道它癢了的時候您該怎麼處理它  您知道平常該怎麼保養它  所以  耳朵對您來說  它並不會掛礙於您  且很少會去讓您有所困擾  就算有了困擾  您都能清楚明白的知道  該怎麼處理  該去找醫生了  對嗎  所以  耳朵沒有讓您感到您不懂的麻煩  也就是您已經能  透測它  掌控它  並處理或是解決它所產生的問題  所以來說  耳朵對您來說就是個

 

您可以做個實驗您就會比較了解我要對您說的  您用手在空中抓一把空氣試看看  您可以說他是個“  也可以說他不是個“  因為我們讀書時有去學到  空氣中有許多的介質  細菌等等的  所以  因科學及受教育而來  您會知道空氣中是有東西的存在  反之  就外相  以人的肉眼來看  他是沒有東西的  所以他也可以說是個  沒錯吧  可是不管您用哪個角度看  您都可以知道我說的道理吧  因為我們大家都可以清楚明白我說的這個例子  因為這就是個“  因為他對你來說  無罣礙  且您能很清楚明白的條理它  去透析它  所以它不會讓您不知所措  亂無頭緒  所以這個例子  對您我來說就是個  是沒掛礙的

 

以上述的東西來說  簡單的推論  您能以自己的條件去透析它  以自己的方式去解釋它  甚至是去解決它所產生的問題  那這個東西對您來說便是個“  所以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就是這個道理  您的如何去看它才是重點  怎麼用來看事物  才是重點  因為有用“  您才能看的到“  所以“  以最簡單的話語來說  便是不會讓您心生掛礙  您能透測它  而您可以很清楚明白的解決它所有可能產生的問題  這便是的境界  “見山是山  見山不是山  見山又是山  見山又不是山“  所以  要學習怎麼去“  真是一門大學問

 

在此我也要以一些市面上不懂“  而亂用而來教人的人  提出一些東西  請您們省思  而以下的觀點詮釋  皆是以我無極靈山派的模式為觀點  如有不適  或是不屑者  望請海涵  多多原諒

 

 

 

在很多剛進靈修的道親來說  “靜坐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也是一門很大的困擾  因為  每個老師要您靜坐時  只會跟您說  心要放 腦子 也要放“  腦子裡面不要亂想東西  然而  這些話就應該是我們最常常聽到的吧  也就是因為這些無知且無能又自稱老師的人  才造成您們的問題更多  :  在我這裡的人  我都要他們靜坐時要想越多越好  道理很簡單  亞里斯多德說過  我思故我在  我有在想東西  才知道自己的存在  比如 我明天都要跳票了  還有那房子都快被查封了  您怎能叫我不要想呢  我怎能有本事能不想呢!  所以要亂想  想越多越好  所謂定生智慧  這句話要怎麼運作  很多人只會說  卻不會解釋也不會教  我們靜坐就如打禪般  都一樣皆要由動  轉為靜  再由靜  而產生智  有了智再去動  很難理解吧  呵呵呵  我以下就為您來解說

 

一般說來  會來走靈山“  大多都是遇到苦  求助無門  才來找一個依托  所以  剛進來的怎可能靜的下來  一定是一顆非常浮動的心  所以  我說第一個動是代表浮動“  當你腦子裡越亂想  越想越多時  您可能會哭  您可能會晃動等等的  其實這一開始  都只是您自己的感情做一個抒發情緒的行為  跟您的身體不平衡所造成的  都還不是神靈下來指導的  因為您都還沒到的地步裡頭來  它是不會下來指導您的啦  然後當您常在這浮動  情緒有了舒緩  身體有了點習慣  你的心才可以慢慢的靜下來  你的身體才會慢慢的習慣靜坐的方式  慢慢的您才能到的裡面來  而這時 往往神靈會出奇不意的來給你一下  讓您感覺到它的存在  而慢慢的隨時間越來越多  習慣也越來越適應  而您的心情也越來越平靜  在這的過程中才進入真正的靈修階段裡來  慢慢的  您可以跟後面的溝通  如果沒起貪念  沒做壞事  沒有去想要胡搞瞎搞時  您的能量就會越來越多  夜會越來越好  也會越來越強  也就有所謂的感應這東西  慢慢的  您才可以學習辦事“  也才是進入我後面的這個“  而這個動就是代表你要學會如何運用您的感應力  幻想力  去幫人做所謂的靈療等等的事情  也慢慢進入您一直想要得到名利的路上  只是我祝福您  別跌倒唷  不然到時沒有醫院唷  也很難找的到醫生的唷  哈哈哈

 

所以  別再教剛開始學靜坐的人  靜坐時腦袋要放“  因為您自己本身都不懂得是啥了  也不要再叫他們這些新進同仁們  要去一直念佛號  聖號  別忘了  他都比我們大ㄝ  不是你念佛號  聖號  它們就要來的  因為它們又不是你養的小弟  它們也有它們的智慧好嗎???  別再小不懂教大不懂  結果全部都不懂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坐
    全站熱搜

    淡水漁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