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廟欺神

 

這陣子老是發生一堆令人覺得好笑的事,所以心血來潮把它寫了下來,與大家一起分享。

 

A夫妻,是經由好朋友介紹來我這諮詢的善信,他們夫妻其實已經過的不錯了,只是人嘛!總是想要更好的未來,所以便找到我這裡來了;A夫妻來我這的問題其實真的不大,但是我不知道為何其他的老師要處理的如此費周章,而且在我看來並沒有真正的幫他們根治,另外,更造成他們許多的疑惑,於是乎,我這個老師,變成他們另類的諮詢目標,而他們諮詢的目的,只是想從我這裡,我的觀點,我的說法來應證他跟隨已久的老師,看看他老師的說法是否正確,然後A夫妻們,再綜合我們二個的意見,做一個自己認為不錯的做法,這就是所謂的人性,也是我認為最愚蠢的一類善信,因為每個老師有每個老師的法,唯有專一貫徹它,才會得到最大且最好的效果,這樣真的有點,畫虎化皮不畫骨了,嗚呼哀哉!

 

J小姐是我的一位朋友,但是說交情倒不是特別的深,前些天她敲了我,寒暄過幾句以後,問我說我是不是會幫人看日子等等的,我說是阿,她說那有沒有可能不用八字就可以看,我跟J說,別人或許可以,我呢,真的沒那本事,她說那我給你出生年月日,可以幫她看看嗎,她妹妹要結婚想挑日子,我說當然好阿,問題是,我的收費不便宜,幫人看個日子就要去捐款NT$3600,不知道妳接受這價位嗎?她突然之間說,朋友之間需要這樣嗎?我回答她,如果今天妳老實跟我說,是妳要結婚,那我可能會免費幫妳服務,可是妳今天假借妳妹妹的說法來套我話,而且我跟妳妹不是朋友,我沒必要賣人情吧!J小姐說,我怎知道是她要結婚,我說因為我是當老師的,而且很簡單,如果是妳妹要結婚,輪不到妳來幫她看日子,因為她有老公,她有夫家,妳能決定的,肯定是妳自己的事,J小姐更好笑的說,還是你沒本事幫我看,所以找藉口,我回答,我有沒有本事都好,這種事很隨緣的,J小姐說,那她跟我可能是很無緣吧!我說也許吧!接著她又說,那你幫我看看我,如果我看得準她,她考慮去捐款,讓我幫她看日子,我回他說,你怎麼會好,因為你拿了那麼多次小孩,都沒處理好,自然不會很好,J小姐說,我是不是看錯,我說都好啦,就當看錯好了,反正妳都說我們無緣了,J接著說,好啦!那我去捐款你幫我挑個日子,順便幫我處理我的問題,我回J說,剛剛無緣的狀況是捐NT$3600,現在是有緣的狀況,那可能要麻煩妳捐NT$12000了,J小姐說哪有這樣的,我回答她,有緣無緣不是看要不要花錢,而是花了錢有沒有達到那個效果,雖然我沒有在收錢收紅包,但是我支持使用者付費的原則,我告訴J小姐,如果妳覺得貴,妳可以另請高明,我不是做生意的,沒差妳這個案子。

 

G先生,也是多年的朋友,他突然找我,給了我很多的名字,問我哪一個好,我跟他說都不好,沒一個我覺得有程度的名字,他說這是找某位理事長幫他改的名字,因為認識的,所以只要NT$3000,他自己也覺得不好,所以自己又想了幾個名字,要我幫他看看,我一樣說不好,並且給他屬於他的相關問題,我以八字的喜用神搭上生肖來為他略做解釋,他說那我可以幫他改嗎?我說可以,但是費用是NT$7200,麻煩你去捐款,他說好貴唷,我說因為你找別人又找了我,這算是我幫別人擦屁股,這是一次費用,另外你要我幫你改名字,那又是一次費用,所以是二個NT$3600,他後來說,那早知道我就直接找你就好,我說很多人都跟你一樣,寧可去信一些名稱很好的,卻信不了身邊的人,不只是在我的專業領域內如此,整個人生不也是如此嗎?近廟欺神,說明了,每個人總聽不進身邊那個人的提點,越親近的人,越不想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漁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