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勿以善小而不為

 

很多的學生道親們,都很喜歡跟我跑山,但是都覺得我太趕,沒有多餘休息的時間,一天跑到四個地方,整個過程裡面,只能在車上喝個水,吃個麵包,不過這樣大家倒也是滿心愜意。很多人問我為何要這麼的趕,我都說因為時間不多,沒有時間浪費,而且每次要出門前,總是要跟上面報告日期、時間、地點等等的,一天最多也只有12小時可以運用,扣掉開車的時間,其實真的所剩不多的時間讓大家可以多吸收些能量,所以這就是我要趕趕趕的原因了,因為出一趟門,要花的錢,真的還不少。

 

行車的路上,大家也是輪著開車,在這個時間裡面,大家沒有大小高低區分,我們都是一家人,所以天南地北的無所不談,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成長背景,所以練就我比一般人比較多的人生歷練,也正於此,我在處理事情上的觀點及做法,往往簡單且效果特佳,其實這種狀況,在一些靈山前輩的身上,比比皆是,我其實不算啥特殊的,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我在開著車時,學生剛好問及我相關的問題,我很認真的跟他們說,或許你們認為我的背景,造就了目前的我,其實我想讓你們知道的是,這些背景只是讓你有多一分的危機處理能力,多一分的冷靜思考力,但是絕對不會讓你一直的進步及超越自己,說著說著,停了紅燈,看了賣玉蘭花的,買了玉蘭花,沿路下來,廣告單,玉蘭花,車上真的還不少。

 

回到了自己的地方,我在上課時,我跟所有人說,今天我之所以跟別人不同,我還可以持續的精進,那是因為我做事的方法跟認知不同,我不認為當老師幫人處理事情有啥功德,我只覺得那是我欠上面的,所以我只是想把功課快點做完,好還它們,以後大家互不往來,其實今天我跟別人不同的是,我不貪不求,我停車拿廣告單,只是想讓那些辛苦的人,可以早點回家,我買玉蘭花,也只是想,我還有點錢可以買,那就買一下,讓賣花的人,可以有點錢賺,或許這些都是小事,但是這些就是我還能精進的來由,我唸著學生們,枉費你們都說自己在走靈山,連這些基本的認知你們都不了解,那妳們如何讓上面的給你們更多呢。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無一物向天還,你懂得捨,才會有得,我的親身經歷,我的做人處事,希望與各位分享,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漁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