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手牽小手

 

父與子

 

要飛往廣州的行程裡,坐在候機室等飛機,看著對面一名小有成就的中年男子正講著電話,看來是再連絡公司的一些業務事宜,所以中年男子的語氣及用詞,相當的睿利難當,不可一世的風采,令人心生畏懼,不難想像,電話那端的人員,應該早已下的魂飛魄散了吧!

 

遠方走來一位老者,步履蹣憨的走了過來,手上提著機場免稅店的購物袋,我猜想著,應該是買了神麼東西想要送給某個人吧,長者朝了我走過來,並點頭示意,我知道他可能想坐我旁邊的位子,於是我挪了身子讓過於長者,並與之點頭微笑,冷不防的,長者坐於我對面的位置,與中年男子並肩,中年男子看了一下,氣氛頓變,老者迅速的從袋子中取出東西,原來是一只NIKE的運動背包,老者對中年男子說:那,這個包很不錯,可以裝很多東西,這個給你用;中年人看了一下長者,立即結束了溝通中的電話,並且用很無奈的語氣對長者說:爸,我不要這個啦!長者說:我就感覺很不錯阿,所以買給你用,你就背著就好了阿,還嫌唷。

 

上了飛機,中年男子跟長者坐在我的前方,中年男子詢問長者,要不要幫他把機位弄躺一點,這樣比較輕鬆,長者說他自己會弄,不用理他,中年男子叫了空姐,並交代空姐,拿個毯子給他老爸披在身上,並要了一杯熱茶給老爸喝。

 

到了廣州白雲機場,一個很突兀的場景,一個西裝筆履的中年男子,背著一個NIKE的運動背包在背上,陪著老爸再等待拿行李,出了廣州白雲機場,一個背著NIKE運動背包的老板,扶著一位黃髮垂髫的長者,小心呵護著長者坐進那台S-600的賓士轎車。他們就是父與子,不論你多有成就,多麼不可一世,你還是我的孩子,我永遠都會照顧著你,呵護著你,無論你多麼萬人之上,意氣風發,遇到了老爸,你就是只能聽話順從他,因為孝順就是從【順】字做起。

 

第一次在機場看見這種畫面,讓我久久不能自己,因為我從小就沒有爸爸,所以看了感觸特別的深,願天下所有的子女們,可以好好孝順自己的親長,子欲養而親不在,這種悲痛,不是很好承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漁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