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廣州番禹拍到的

這在我投宿的飯店大門口

上面寫著

門口土地五方龍神

可見廣東人也很信這些東西

 

我刻意的問了櫃台小姐

得知他們是第二手的經營團隊

之前的團隊因為生意做不起來

所以改由他們接手管理

小姐告知

因為在門口開始拜了這個

所以生意好轉

開始賺錢

不過

磁場還是很不ok

因為我投宿的時間裡

就碰到漂亮的靈界朋友

 

 

大企業小產品

有看到嗎?

康師父牛肉麵店

 

   

 

最近學習如何用FACEBOOK社群網站,赫然發現,許許多多的宗教人物,均在其中,無論是有名或是沒名的,宮廟大的或是小的,大家私乎都在做我所謂的造神運動,其實您只要仔細點,用心點,您都可以看得出哪些是宣傳銷售的手法,哪些是真的在為自己的足跡留下一些註解,姑且先不論這些人的出發點為何,也先別去探討到底他們處理事情的能力好不好,甚至預測未來的事情準不準確,我想要提出來跟大家探討的是,自己本身的定位問題。

 

用心觀察了社群網站半年多,我深深對那些乩童人員深表佩服,他們沒有過多的包裝,更沒有華麗的言語來說服人,更不會利用任何的文字引誘大家,他們很坦盪盪的讓我們所知道,他只是個乩身,他認真的為神服務,誠心的為眾生解勞,他很肯定自己是一個神明附體的乩身,他也不會跟您炫耀他是哪個理事會的理事長,更不會說他是拜投哪位高人的門下,他們只會說,您有任何問題,歡迎來我們宮裡面請示神明,我們家神明會盡其能力來為您排解困難,這樣的心態,這樣的語言,直率坦白,他們清楚自己的定位,他們不會連自己是誰都忘了………。

 

反觀社群網站上的許許多多的同修,備註著自己的背景,深怕別人不懂他們的高深莫測,也更怕別人不懂他們的才識博大,密密麻麻的寫上了一大堆的頭銜,一張又一張引誘眾生的照片,穿了青衣便說自己走靈修,會通靈,穿著喇嘛服,便說自己的密法有多麼神奇,跟幾個頭上沒毛的和尚或是尼姑,便說自己是潛修多年的佛門弟子,我真的搞不清楚,您是為了生活而改變,所以才有這樣的才能,還是為了賺錢,不得不說自己是修習精通諸多法門,您這樣如此連自己都搞不清楚了,您如何來渡眾生,倒不如說是眾生來渡您吧,因為您要賺錢養家活口,因為您是利用這些來收費,所以您只是在做金錢交易,所以應該說是眾生來渡您才對。

 

之所以會有感而發,是因為很多在社群網站上面謀生的同修,背景資料寫的自己是易經學會的人,自己的場子卻是擺設密宗的諸佛羅漢,背景上寫著XX精舍,卻見您用的是道家的法器與法術,專一修行是必要的,我不懂為何您們連自己的定位都不清楚時,還可以說是來當老師,為人解惑的,您說是精舍,為何您還大魚大肉,菸酒檳榔的,您說您是通靈法門,為何要善信去唸經做迴向,一堆的文不對題,一堆的定位不明,在此奉勸您們,先把自己搞清楚再出來服務眾生,別要眾生渡您的口袋,卻不見眾生讓您服務的好,請您們這些妾身不明的同修,先把自己的定位找出來吧,不要說自己是母娘的代言人,卻要善信去念經做迴向,那不就像是小法團帶善信去教堂做禮拜一樣,直叫人發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漁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