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仁不讓

 

今天之所以再度提筆寫下這個文章,是因為我在教學上,碰到的鑽牛角尖的學生,所以我只好再來寫一篇我的親身經歷,希望可以感化我的學員,因為,我也更想讓學生們明白,在這條聖道上,不該把私人的七情六慾帶進來,因為,這樣是誤了聖道,更是害了善信大德,那繼續下去所謂的修行,又呵意義

 

民國87年,是我進入第一個道場學習,也是我唯一學習過的地方,我的第一個求學的道場在土城,堂名就暫且不說,在這裡,讓我開始走自己的路,也因為這裡,讓我深信無形界的諸位仙佛,我也很開心,今日我可以走的這麼快樂。

 

很多的道場、宮、廟,幾乎都是由家族所開始的,尤其以靈山法門為主的堂跟宮,更是不勝枚舉,所以它門本身的排外性就比較強,私心也就比較重,我們在道場學習,每個月的月費是NT$2000元,如果有任何的祝壽,任何的祭祀活動,費用是另外計算的,不過這裡卻有一個條文是我非常喜歡的,,所以我的道元堂,也把她當作我的條文來執行;我們這裡只要出門朝山,一律是算人頭數,包含主持師兄,教授學科的師兄姐,一律併入計算均攤所有費用,而且,不用另外再包”先生禮”主持師兄,或是教授學科的師兄姐們,大家一律是教學相長,所以我很喜歡朝山,因為,只有仙佛讓我感覺,我在這個團體裡面是受到公平待遇的。

 

在土城的道場裡,約莫30位學員,算是滿龐大的一個團體了,但是,有一半是主持師兄的自家人,而我們這另一半,就似乎成為了外人,所以很多的東西,根本輪不到我們幫忙,根本也沒有學習的機會,可以做的就是,靜坐、靜坐、靜坐,只要提出問題,一律都是一樣的回答【上面的會教你,你又產生幻覺了,看到不該看的,以後自然知道】,都是這種沒有幫助的話語,久而久之真的讓人會覺得很無奈,還好,我頗有仙佛的賞識,每次當主持師兄處理完善信後,仙佛便要我靜坐,並顯化所有的正確方式給我學習,並給我其原理為何,一切原由清清楚楚。

 

我在這道場待了半年的時間,,但是真的在上課時間內靜坐,約莫只有四次,其餘的都是在辦事過後的時間,自己躲在一旁靜坐,因為堂裡每一個人,都是德高望重,不然就是關係匪淺的人,我只算的上是一個小咖,說話容易被人吐朝,做事也容易被人嫌,只有被指派指揮的份,雖然如此,我還是默默的跟堂上仙佛努力學習,認真研讀,現在回頭看,真相是電影裡面演的,我像是曾經革錢打掃的小師父,然後藏經閣內躲著高人在教我功夫。

 

半年的時間裡,慢慢的熟悉了很多的人、事、物,尤其再辦事的日子裡,看得更是多,學得更是多,心算的更是多;因為看多了手法,看多的技倆,所以便會覺得有時來這裡諮詢的善信,真的很可憐,因為總是得不到真正的答案,更是得不到一個好的解決方法,總是悻悻然離去,每每看到這個景象,總是心酸的;主持師兄的能力,”聽說”很厲害,不過好像是在我進入道場以前的事,而我會進入這個道場學習,也是有著一段玄蹟,在此便不贅言。

 

男生來諮詢靈山脈統,一律要他去會三清道祖,女的就是去找瑤池金母,男生來問事業,一律都是祖先有問題,神明不夠力,女的就是拿過小孩,或是陪人去拿過小孩,甚至家人朋友有拿過小孩引起的,問家運的就說家裡不乾淨,要淨宅,問健康的,就說房子裡面有外靈干擾,諸如此類的套招方式,每當師兄起個頭,我就可以幫他準備好相關數量的金紙等等,所以每次辦事完畢,我靜坐時便會流淚,其實不是上面仙佛再跟我說什麼,而是上面仙佛讓我知道,本日來的諸位善信,問題在哪?原因為何?如何處理?因為看了他們得不到真正的幫忙,所以我就會認不住流淚,堂裡的每個師兄姐,都以為我再跟仙佛哭訴,認為我再求仙佛幫我"學業"進步。

 

有一天,道祖及母娘跟我說,今天起,不該再讓善信們受罪了,當天晚上靜坐時,便開口唱起靈山歌,在場的每位師兄姐,均是一一唱點問題所在,下課後的我,只有落跑先,隔日回堂中正是辦事日,我又看見道祖及母娘,這次要我當起筆生,給我資訊,讓我引導著主持師兄處理事情,堂裡的師兄姐看了,驚呼連連,這是我在這裡第一次看見善信的笑容,感激的表情,當下的我好快樂,因為我做對了事,接連的一星期,我很開心,可是我離開了,因為我終究是個外人,功威不震主。

 

我的離開,我也才知道所謂的"當仁不讓",道祖及母娘跟我說,聖道上做的事,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所以該要你做事的時候,就是要懂得”當仁不讓”,如果因此您的師兄姐與您有所不愉快,表示著,他們只適合當你的朋友或是家人,因為他們寧可讓善心們繼續受罪,不肯面對事實,承認自己的無能,那這種宮廟何需再待,不如離開走自己的路,於是乎我懂了,我才有今日自己的”東西”。

 

在此我也希望,哪天我的學員也懂得"當仁不讓"的道理,因為私心,不好意思對我當仁不讓,只會讓我這個為師的繼續犯錯下去,如果我的學員,不懂得當仁不讓,也只有讓諮詢我的善信們繼續受罪,所以,我期待你們的”當仁不讓”,我相信,我會退下來當筆生,我會退下來倒茶水,我會很開開心心的看著你們”當仁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漁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