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超愛這顆石頭的

所以我把它擺在道場內

有仔細看出端倪了嗎?

有位仙風道骨的人隱身其中

有看出來了嗎?

答案揭曉

孔明仙師

 

 

 

       

 

某天我到友宮去參香,正好碰到師姐在開辦聖事,原本起身欲離開,卻被其他師兄姐給慰留下來,索性的也就在旁邊觀摩起來,看看別人如何開辦聖事,檢討自己!

 

聖事開辦完畢,師姐略做盥洗後,便來與我打招呼,我跟師姐說辛苦了,師姐對我說,不會啦,我很開心,今天這樣辦完,我的功德簿,又添上幾筆功德了,所以我很開心,我心裡不禁愣了一下,但是我並沒有開口說任何話!

 

喝了幾杯茶以後,師姐對我說,少年師兄,你嘛幫我看看,我的功德做得如何,看我哪時會把這裡發揮得更好,聽到這裡,我便忍不住開口了,我跟師姐說,妳的功德不是由我來論定的,如果要我幫妳看這樣子的妳,其實不用看,妳的功德肯定是"0",此時的師姐臉色大變,我接著跟他說,妳們上一輩的老師怎麼教妳們的我不知道,但是妳們這樣的觀念,認為幫眾生服務就是做功德的話,妳們認為每次開辦聖事都是賺功德的話,妳們根本一點功德也沒有,因為妳有了目的,妳的道不夠真,妳的道起了貪念,這種的心態,上蒼看在眼裡,根本沒有所謂的功德可言!

 

很多的道親,都以為開辦聖事就是在賺功德,所以每次辦完聖事後,變沾沾自喜,又賺了不少功德,又有功德可以回向眾生,其實這種心態,遠不及你在路邊扶一個老婆婆過馬路,因為心態的基礎是不同的,一個是有目的性,一個只是人性本善;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你辦的聖事多,功德就多,不是你辦的聖事大條,妳的功德就大筆,這種觀念,耽誤了太多的道親了!!!

 

師姐在某天,親臨本堂,開始聽我講道,成為我這裡年紀最大的學員,我也是第一次對這樣年長的人來講道,再來的師姐,更加謙卑,60多歲的她,讓我看來更是慈祥喜悅,因為這樣的她,無欲無求的為仙佛而做,這樣才是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漁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